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与青岛市科学技术局签订科技金融合作协议

2019-03-20 08:3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20日讯 当前青岛科技引领城市建设攻势已全面打响,其中一个重要发力点在于用资本的力量推动科技创新。在创新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方面,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不断探索创新,构建科技金融生态圈,为高新科技企业排忧解难。

  2019年3月18日下午,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与青岛市科学技术局签署科技金融合作协议,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行长张湧、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吕鹏出席,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刘建波与市科技局副局长管崇亮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紧紧围绕山东省及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一业一策”重大工作部署,加强资源协同,按照“全链条设计、全周期服务、全过程支撑”的理念,在推动科技金融政策落地、创新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打造科技金融专业队伍、开展科技金融政策研究和行业研究、深化科技金融服务等五大领域进行全面深化合作,通过构建和引领科技金融生态圈,有效服务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推动地区技术创新和动能升级。

  自2018年以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提出将科技金融作为分行发展的四大着力点之一,先后申请总行级科技金融重点分行,在高新区设立一家科技金融特色支行,积极对接市、区科技局、各类创投机构、担保机构、园区、孵化器等,初步打造了浦发银行科技金融生态圈,在科技金融产品创设方面,自2018年以来,先后推出科技信用贷、补贴贷、投保贷、专利权质押贷款、含权贷等九大科技金融特色产品体系,同时,针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推出从开户、结算到融资一站式大礼包服务,惠及客户数百家,切实践行了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社会责任。

  此次科技金融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市科技局构建科技金融服务网络的重要环节,也是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立足本土,服务科技型企业,引领本市科技金融发展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加强协同,互惠双赢,共同树立科技金融深度合作的新典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