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交流共赢——上交所青岛基地举办首期资本市场培训课

2019-01-18 16:1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8日讯 1月1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在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举办第一期“海纳百川”资本市场培训课,21家上市公司、50余家拟上市公司,100余位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参加,现场气氛热烈。借此机会,“上交所青岛基地”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上市百科》APP平台也在青岛地区试运行。

  “海纳百川”资本市场培训课是在中国证监会青岛监管局和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下,由上交所青岛基地主办,市南区金融办协办的面向当地上市公司和拟上市企业的公益性质培训活动,符合条件的学员均可免费参加。课上,业内资深专家瞄准董监高履职的操作实践痛点,向学员们讲授了中国证监会最新版《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帮助董监高们进一步熟悉董事会、监事会运作规范要点等。

  当天,“上交所青岛基地”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上市百科》APP平台开始试运行,并在现场收获了一批忠实粉丝和用户。据了解,《上市百科》是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开发的一个手机APP平台,由上交所发行上市中心市场服务人员运维管理。该平台包含“上市资讯”、“面对面”、“你问我答”等板块,紧紧围绕“企业上市”主题,倡导 “人人奉献、人人分享、互助互学”的理念,旨在为广大符合条件的拟上市公司高管提供免费学习、咨询服务。

  下一步,上交所青岛基地将线下 “海纳百川”资本市场公益培训课和线上“上市百科”平台有效结合起来,进一步助燃青岛企业上市热情,把青岛打造成山东企业上市新高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