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

2019-01-04 13: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4日讯 1月3日晚间,浦发银行(600000)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面对复杂的外部形势挑战,浦发银行砥砺前行,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通过持续深入推进结构调整,加快创新转型发展,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扎实推进降风险举措,内控和风险管理能力得到提升;实现稳中有进、进中有质的发展态势,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全年实现营业收入(集团口径)1,715.42亿元,同比增加29.23亿元,增长1.7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9.14亿元,同比增加16.56亿元,增长3.05%。

  截至2018年末,浦发银行资产总额62,868.37亿元,较年初增加1,495.97亿元,增长2.44%;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净资产15.05元/股,较年初增长11.73%。

  截至2018年末,不良贷款率为1.92%,较年初下降0.22个百分点,资产质量进一步夯实。

  2018年初,在成立25周年之际,浦发银行开启了新一轮的改革发展,制定“以客户为中心,科技引领,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战略目标。

  全年以来,浦发银行坚持创新驱动,深入推进数字生态银行建设。比如推出业内首个API Bank无界开放银行,通过API架构驱动,将场景金融融入互联网生态,围绕客户需求和体验,形成即想即用的跨界服务,塑造全新银行业务模式;与16家国内外知名科技公司设立“科技合作共同体”,打造由银行、科技公司、科研机构等多方机构共同组成的“开放共享、共建共赢”的生态平台,创新金融科技业务新模式等。

  在国际排名方面,浦发银行继续保持优秀表现。在世界财富500强中位列第227位,较2017年上升18位;在英国《银行家》“2018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第25位,较2017年提升2位;在2018年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排行榜中,浦发银行品牌价值位列榜单第13位,排名较上年跃升5位,继续保持亚太地区银行品牌前十强。目前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对浦发银行的评级均为投资级以上一级。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浦发银行将秉持“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企业使命,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加快创新驱动与转型发展步伐,积极构建可持续的发展模式,在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中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