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商银行连续第五年荣获外汇管理考核A级行称号

2019-01-02 09: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2日讯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通报了2018年度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考核情况,在全市43家中外资银行中,青岛农商银行以考核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荣获A级行称号,这是该行继2014以来,连续第五年获此最高等级。

  2018年,青岛农商银行以风险防范为前提,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严格执行各项外汇政策管理规定,多措并举提高外汇经营管理水平。一是以赛代训,提高外汇从业人员业务技能。举办了外汇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技能选拔赛等活动;二是建章立制,不断完善内控管理体系。修订了《外汇政策简明手册》、《国际收支电子单据申报操作规范》等制度;三是强化合规意识,践行展业规范。按照青岛市自律机制要求,累计组织近20余场展业规范、外汇与跨境人民币政策宣讲课程;四是强化现场和非现场检查辅导,在规范业务操作同时,提高内控管理有效性;五是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增强违规案例警示教育。与外汇局国际收支处开展以“清汇为民”为主题的联学联建、违规案例培训活动,并定期走访中小微企业,现场解决企业问题。

  青岛农商银行国际业务部负责人表示:“未来,我行外汇业务将继续秉承合规经营发展理念,按照外汇管理及自律机制要求,认真落实‘展业原则’规范,加强业务真实性、合规性审核,提高国际收支和结售汇统计申报质量,确保外汇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