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保险在青岛推广新模式 提升危货运输风险管理水平

2018-12-04 08: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4日讯 11月27日,由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主办,中路保险青岛分公司及中科安达共同协办的全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行业“汽车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推介会在李沧区娄山物流园举行。全市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负责人参会并现场观摩已装设备车辆道路行驶紧急制动演示。中路保险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祝亚非等出席推介会。

  会上介绍了由中路保险青岛分公司与中科安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汽车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引起全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关注。该系统能在车辆行进中实时分析路面移动物体的运动轨迹和距离,自动判断发生碰撞的概率,向驾驶员发出警告并在最危险的时刻辅助刹车,能够极大降低出险概率。在应用此新技术、新装备的基础上,中路保险青岛分公司推出了“保险+安全管理”的合作模式,既降低了企业经济成本,又提升了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的风险管理水平。

  会议邀请已安装该系统的运输企业负责人就新系统的使用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并现场进行了道路测试演示。通过参与体验,与会人员对通过技术手段提高运输车辆安全技术水平表现出极大兴趣,对通过“保险+安全管理”的合作模式保障运输行业安全运营表示充分认可。

  目前,移动互联网技术与道路运输行业已深度融合,4G视频监控、防碰撞预警、防爆胎应急安全装置、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新技术、新设备不断涌现,为道路危货运输行业的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抓住机遇,创新管理模式,切实发挥“互联网+”新技术、新装备在安全运输中的作用是当前重中之重,有效提高青岛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车辆安全技术水平是市场的发展目标。

  今后,中路保险将在更大范围内积极推广车辆保险风险管理模式的落地,倾情助力“两客一危”及其他特种运输行业的安全生产,为青岛市道路运输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