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举办金融安全知识公益讲座社区行活动

2018-11-08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8日讯 为增强居民防范金融诈骗意识,提高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2018年11月6日,由青岛市教育局和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主办,青岛场外市场清算中心协办的“金融安全知识公益讲座走进岛城社区活动”在辽宁路街道贮水山社区顺利开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多一点金融知识学习,多一份个人财富保障”。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对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努力提升社区居民的安全理财意识,并为提升社会公众整体金融素质尽绵薄之力。

  由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党支部成员组成宣讲志愿者团队,通过以案说法宣讲、面对面答疑等耐心地为社区居民普及了相关安全理财知识,整场活动围绕公益性、普及性、针对性相结合的原则展开,受到居民们的好评。活动在社区居民热情欢送中圆满结束。

  青岛场外市场清算中心是青岛市重要的地方金融基础设施,由其运用金融科技手段自主研发的青岛市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已正式投入使用,可以对地方各类金融风险事件进行监测预警并及时介入处置。

  据了解,该项活动将在全市六区四市的百个社区陆续展开,还要进校园、进军营等宣讲,扩大受众范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