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数字生态再发力 全面升级“SWIFT跨境汇款”

2018-10-17 09: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17日讯 近日,浦发银行数字生态再发力,全面升级“SWIFT跨境汇款”,同时在业内率先推出线上“跨境全币汇款”,丰富并优化国际汇款产品线。

  浦发银行全面升级后的“SWIFT跨境汇款”,充分引入创新科技解决客户需求痛点,接入了全新数字化服务技术SWIFT GPI(Global Payments Innovation全球支付创新)。该技术具有更快速、更透明、可追踪的跨境支付功能,用户可像查看物流状态一样查询跨境汇款的进度,随时准确掌握资金到账情况。同时,升级后的“SWIFT跨境汇款”增加“智能查询”及“拍立汇”功能。

  国际汇款不同于境内汇款,所需填写的收款人信息较复杂,若填写不准确,不仅影响汇款时效,还可能影响款项能否顺利汇达。浦发银行“SWIFT跨境汇款”充分考虑到这一客户痛点。利用“智能查询”功能,用户仅须输入收款行的一项信息,如收款银行SWIFT CODE,系统便会自动查询匹配其他信息,不仅避免填写错误的产生,也简化了填写流程。更重要的是,经“智能查询”检索的信息,浦发银行国际汇款数据库系统会进行准确性校验,避免用户误填信息影响汇款时效或耽误境外紧急资金使用。

  “拍立汇”功能则能有效解决用户办理汇款过程中的填单困扰,更有利于不懂英文、首次使用的中老年客户。因为传统国际汇款中令客户困扰却最重要的环节是“收款人信息填写(如收款银行名称、收款银行代码、地址等)”。通过该功能,用户可把繁复的汇款信息拍照上传,代替手工填写。目前该功能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即将上线。

  据测试,全新升级的“SWIFT跨境汇款”最快可将传统国际汇款时间由3-5个工作日缩短至10分钟。浦发银行通过数字化手段化繁为简,全面升级国际汇款业务,大大提升跨境支付业务中的效率和体验。

  “小币种”汇款被称为国际汇款的“最后一公里”。浦发银行创新推出的“跨境全币汇款”将一般商业银行支持的外币币种由常规9类扩展至百余种当地货币,如俄罗斯卢布、阿联酋迪拉姆、新西兰元、巴西里亚尔、中非法郎等,解决了国际汇款“最后一公里”难题。

  据介绍,目前该行“跨境全币汇款”可在网上银行、网点柜面使用体验,而“SWIFT跨境汇款”则可通过该行APP客户端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