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控股2018半年报:敬畏市场、顺应市场、控制风险、合规经营

2018-08-30 09: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8月30日讯 8月29日,诺亚控股集团发布2018年上半年财报,诺亚财富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女士表示,“敬畏市场、顺应市场、控制风险、合规经营”永远是诺亚的立身之本。

  2018年8月29日,诺亚控股有限公司公布2018年上半年财报。

  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集团实现上半年集团销售净收入16.29亿元,同比增长14.6%;归属于股东的非GAAP净利润5.09亿元,同比增长9.7%。

  其中,资产管理板块的管理规模达到1615亿元,同比增长16.45%。

  面对上半年中国经济下行以及市场情绪波澜迭起的挑战,诺亚控股集团总裁林国沣先生表示,诺亚将继续聚焦与客户深度链接,保持灵活审慎的态度,持续推进经营和产品创新,共同适应新的市场环境。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二季度末,诺亚控股已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81个内地城市设立分公司,海外业务遍及中国香港、中国台北、温哥华、硅谷、纽约、墨尔本、新加坡,拥有高素质理财师1495人,为22万名高净值人士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可满足客户家族信托、税务规划、移民教育等多元化财富管理需求。

  资本市场震荡加剧,产品彰显高抗跌性

  2018年上半年,海内外资本市场震荡加剧。国内方面,以“资管新规”为代表的加强金融监管的措施稳步推进。国际方面,中美贸易争端升级,人民币汇率贬值加剧,市场预期更趋分化,投资人信心普遍不足。

  在复杂且严峻的经济环境中,诺亚控股优选管理人和组合投资的优势和价值日益凸显,客户认同度也得到大幅提升。

  2018年上半年,诺亚已发行的二级市场产品中有87%的产品收益率跑赢大盘,在沪深300指数下跌12.9%的情况下,更有9支产品实现正收益,在大幅震荡的市场环境中表现出了较好的抗跌性;歌斐MOM旗舰基金上半年的净值回落仅为0.9%,大幅跑赢指数。

  从产品业绩表现来看,歌斐存续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无论是基金账面估值回报,还是已分配回报倍数,均显著高于市场平均水平,越来越体现出我们给客户带来的附加价值。

  践行逆向投资,歌斐私募投资实力获全面认可

  2018年二季度,中国的PE/VC行业延续了“募资难”的市场格局,据投中网统计,2018年上半年全市场基金募集规模同比下降75%。

  在此背景下,歌斐私募股权基金的管理规模则继续增至9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与此同时,歌斐资产的存量资产管理规模则达到16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

  未来,歌斐将进一步推进与一线头部基金的合作,保持“少而精”的合作伙伴,坚持募集“跨周期”产品,同时更加关注投资者教育以及与投资者的深度沟通。

  稳健推进全球化布局,诺亚海外版图再添重要一员

  面向全球,征程不止,诺亚海外金融服务能力也在持续提升。

  2018年上半年,诺亚财富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两家海外分公司业务稳步推进,客户下单量逐步增加,产品配置更加多元化。此外,诺亚财富新近任命了新加坡分公司CEO,诺亚海外版图再添重要一员。

  截至二季度末,诺亚控股海外资产管理规模已达2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

  利用科技手段,持续加强合规和风控能力

  在全球金融行业合规成本不断提高的背景下,诺亚始终将合规和风控能力放在重要位置。

  诺亚控股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 汪静波女士表示,“合规和风控是金融企业的生命线。我们将持续加强诺亚全球分支机构的合规和风控能力,超配相关部门同事,持续推进多维度的投资者教育和合格投资者筛选。”

  同时,根据新的监管方向,诺亚利用科技手段,搭建了最新的全面风险管理信息平台;微诺亚APP已实现在线录音录像,保证交易过程真实有效;智能机器人24h x 7覆盖客服渠道,客户画像标签让理财师深度了解客户需求。

  在日新月异的技术变革中,诺亚正在打造一站式全方位金融服务平台,不断地实践“科技驱动诺亚”的初衷。

  多维度立体方式推进线上线下投资者教育

  通过线下客户的深度沟通、线上客户的知识教育,诺亚与客户建立了多重连接。

  截至2018年二季度末,诺亚共计举办线下投资者教育活动2768场,其中千人峰会达10余场。通过超级面对面、信托万里行、走进香港/美国等活动,诺亚不仅加深了与客户的粘性,并且做到了真正从细微处了解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诺亚旗下高端教育品牌以诺教育,则继续通过专业课程帮助客户建立自己的投资理念,服务于高端客户的个性化理财需求。截至二季度末,以诺教育开设海内外课程近60场,覆盖高净值客户五千余人。

  除深耕线下活动之外,诺亚在线上投资者教育方面的口碑和品牌效应也日渐凸显。

  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诺亚相继在喜马拉雅、腾讯财经等互联网知识平台上推出各类精品投资课程,获得业界的大量关注和一致好评。

  大浪淘沙,相信时间会纠错

  自2003年成立至今,经历过几轮经济周期的洗礼,诺亚表示,中国市场不缺明星,缺的是寿星。

  诺亚下一阶段的经营策略,一是继续提升服务全球高净值客户的能力,通过全球综合服务保持与客户的多维度关系;二是继续坚持投资者教育,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三是持续提升产品和客户品质,全面加强风险管理和合规意识,建立新的更深的护城河。

  面对艰难的市场形势,诺亚始终对未来表示出长期乐观主义精神。汪静波女士表示:“我们始终相信,真正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公司,必须诚实面对自己和市场,降低成本,维持好的现金流,保持科学和理性精神,低调前行,成为时间的朋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