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副行长王富全:破旧残损人民币银行网点均可兑换

2018-08-21 14: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8月21日讯 (记者 滕昕璇)昨天上午,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副行长王富全做客"行风在线"网谈直播室,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王富全介绍,2017年以来,经过深入的研究论证,通过多方的支持,人民银行在全省开办了依托商业银行的网点,并在每个网点都布放了人民银行个人信用的自助查询机。市民只需拿着本人的第二代身份证便可进行查询。下一步,人民银行将加大个人信用自助查询机的布点力度,争取在市政审批服务大厅、各县市区等加大布置力度,方便市民就近查询使用。王富全还表示,保护消费者金融权益也是人民银行提高金融普惠性的一项重要内容,而人民银行青岛中心支行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人民银行青岛中心支行成立了“青岛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并受人民银行委托,负责接听投诉电话“12363”,市民如有投诉纠纷等问题,都可拨打此电话。

  针对市民提出的破旧币如何兑换的问题,王富全回复称,对于一般的破旧残损人民币,所有办理存取款业务的银行营业网点都可以按相关标准兑换。目前,全市共设置99个特殊残损币兑换网点,各个市区都有分布。而特殊残损币兑换网点一般是各大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分行营业部或者各区的管辖行。在县域地区,工农中建交农商青岛银行的管辖行,一般是特殊残损币兑换网点。具体信息市民可通过人民银行官方网站进行查询。

  节目中有市民反映,近期去银行办理业务时被告知有信用不良记录,但自己对此事毫不知情,并且自未向外人出借身份证,也没有就相关证件进行签字,并且相关担保信息上只有身份证号与本人相符,头像、结婚证信息等均与本人不符。因此事已经关系到信用记录,担心会对信用产生不良影响。  

  王富全回复称,如果市民本人确实不知情、没有签字且没有出借身份证的话,本次担保是属于冒名担保,属于异议处理的范畴。造成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前几年有部分银行管理不很规范等原因造成的。王富全表示,市民可以带着个人身份证、个人信用报告等相关材料到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提出异议的指正申请,银行方面会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并对相关事情进行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