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投保贷联动业务区市行进崂山 科技中小企这样融资更省钱

2018-04-27 13: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科技金融投保贷联动业务区市行崂山站活动,昨日在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举行。来自40余家科技型企业的代表,聆听了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市科技局、浦发银行专家们的讲解,进一步丰富了科技型企业融资知识。

  在新旧动能转换、中长期利率走高等宏观背景下,中小型科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亟待化解。2017年市科技局、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联合出台《青岛市科技金融投保贷联动业务实施办法》,科技投保贷联动业务作为一项重要的金融创新服务,采取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投放”与创投机构“股权投资”相结合的方式,依托政策性担保公司的增信机制,将科技企业信贷风险从银行机构转移至高风险高收益的创投机构,实现信贷风险和收益的匹配,为科技企业更好地提供资金支持。

  根据专家现场讲解,在科技投保贷联动模式下,创投机构以认股承诺方式为企业向担保机构提供反担保,政策性担保机构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全额担保,具有5-10倍的放大倍数,银行凭政策性担保机构全额担保放款,进行贷后管理。同时,政府提供贷款贴息、政策性担保等支持,500万元以内按照基准利率全额贴息,500-1000万元部分,按照基准利率50%补贴。

  在同场举行的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科技金融推介会环节,来自该行的专家详细介绍了浦发科技金融生态圈。科技金融生态圈概念由浦发银行在业内率先提出,以政府、科技型产业龙头、PEVC产业链金融等为核心,一手抓科技型中小企业,一手抓科技型上市公司,搭建小企业与大企业整合对接的桥梁,具有独特的“撮合+连投直贷”服务模式,可以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与来自美国硅谷和国内著名风投机构的资本进行对接,享受浦发多业态金融的综合服务。针对中小科创企业不同的生命周期,浦发银行推出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产品。为成长期企业提供种类丰富的融资产品+认股选择权+联投直贷服务,量身定制政府科技补贴贷等特色产品,为具有爆发增长潜力的企业,搭建“以投为主、以贷为辅”的中长期合作纽带。对于初创期企业,在开户、结算、融资等方面给予优惠,提供“一个培育库+一套融资产品+一张创业卡”的一揽子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