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企业对接香港资本市场培训会在青举办

2018-01-18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18日讯(记者 丁一珈 于欣)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重的精神,推进企业境外上市,提高企业直接融资规模,加快促进新旧动能转换。1月18日下午,青岛市金融工作办联合中银国际、农银国际、邦盟汇骏等香港重点金融及中介机构,举办青岛市企业对接香港资本市场培训会。

  培训会上,香港重点金融机构专家们就国内企业和香港资本市场的对接情况、香港资本市场概览及上市相关情况、香港上市项目执行方案和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香港跨境并购业务、香港债券市场简介及债券发行实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近年来,青岛市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为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加大对上市企业的扶持力度。2015年以来,全市平均每年有5家企业实现境内外上市。截至去年底,青岛市境内外上市企业数量达到43家,发行股票45只,股票市值近6000亿人民币,在省内稳居第一,形成全国资本市场“青岛板块”。其中,青岛本地10家企业集团登陆香港资本市场,形成青岛市对外开放的鲜明特色。

  通过举办此次推介会,将进一步加强青岛优质企业与香港资本市场金融和中介机构的交流,提升企业对香港资本市场的认识,增强企业境外融资的信心,推动企业在利用境外资本市场实现转型升级发展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