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银行青岛分行五项举措提升运营管理质量

2018-01-08 12: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8日讯 近日,潍坊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获评“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四星级营业网点”,分行运行部青年员工王珍喜获“全国金融青年服务明星”,两项国家级荣誉称号的取得来之不易,体现了监管部门对潍坊银行青岛分行运行管理服务工作的肯定,更是凝聚了总分行领导、全体员工的集体智慧和辛苦付出。

  2017年以来,潍坊银行青岛分行深入贯彻总行运营管理工作要求,根据陈勇行长提出的“练内功、抓核心、啃骨头、做服务、强保障”的十五字方针,夯实制度基础、严控操作风险、提升优质服务,以推动青岛分行运营管理的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创新联动,稳中求进。

  一、制度建设是前提,学习培训是根本。2017年,青岛分行继续坚持“制度固行”的基本纲领,修订、转发运营管理类制度若干,废除过时制度、下发运行业务新规范性通知若干,为高质量提升青岛分行运营管理打好根基。

  定期组织分行11家营业网点开展统一视频培训,建立业务操作简册、制度共享平台、业务交流平台、模块操作明白纸,实现操作规范的资源共享,为员工提供学习与进步的平台;积极组织各网点参与电票考试、反假考试,每两周组织一次微信问答活动等,实时检验学习成果,打好基础、练好内功。

  二、检查辅导是关键,宣传服务是保障。青岛分行定期开展现场与非现场运营检查,分网点分模块做好检查式辅导,对于风险较大的关键业务采取自查、整改、再自查、检查的模式,及时遏制风险。在电信诈骗、非法买卖银行卡、伪造银承等金融案件频频发生的今天,潍坊银行青岛分行各网点积极堵截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广大市民做好金融案件防线,全年共堵截十余起异常开户事件、四起高仿银承或假银承证明事件,避免了损失。

  在宣传服务管理方面,首先是在青岛分行全辖开展网点统一优化、服务学习季、服务提升季等活动,旨在为广大市民提供温馨、优雅、超值的服务,积极参加品牌创评;其次是各网点在2017年积极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金融知识进校园”、反洗钱反假币街头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培训等各类宣传活动,为市民提供各类金融知识,提高维权意识,为构建和谐金融环境积极努力。

  三、安全保障是防线,筑牢安保是基础。安保无小事,青岛分行根据总行安保部及青岛市公安局要求,紧密围绕建设“平安青岛分行”一个主体工作目标,突出“两个重点”,抓好“三项工作”,树立安全观念,坚持安全生产,遵循以“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谁主管,谁负责”的指导原则,重点抓好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坚持从人防、物防、技防、整章建制等方面入手筑牢安全保卫工作的基础,促进制度约束和检查督促,强化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单元负责人安保工作的主体责任,使安全管理落到实处,分行多次获“安保工作集体嘉奖”及省市级“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先进集体和个人”荣誉,确保分行财产和员工、客户的人身安全,为青岛分行的业务发展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经营环境。

  2018年,潍坊银行青岛分行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严控风险为主线,观大事、谋全局、干实事,为岛城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