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开展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2017-12-26 13: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26日讯 年末是火灾等安全事故高发期,为了提高员工掌握基本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的能力,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日前开展了2017年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消防知识培训、高层逃生演练和现场灭火演练三部分。在消防知识培训过程中,消防专家以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为例,分析了火灾产生的原因,并结合具体事例讲解了不同成因火灾的防范、自救方法。特别讲解了自救工具的使用方法,如灭火器、安全绳、消防水枪等。培训过程中,消防专家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唤醒了员工对消防工作的重视,以丰富的消防工作经验教会了员工消防应急逃生办法。

  在逃生演练过程中,消防专家现场演示了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扶墙在紧急疏散口逃生的方法,并提示了逃生过程中禁止坐电梯、有序撤离。消防警铃响起时,员工按照消防疏散方案和安全逃生路线,井然有序地从各楼层消防楼梯紧急疏散到楼外指定地点集合。为让员切实掌握灭火器使用要领,浦发银行在办公楼前广场布置“火场”,消防专家现场演示灭火器规范操作方法和灭火要领,员工轮番上阵演练扑火技能。

  通过本次演练,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员工进一步强化了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高层火灾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据了解,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未来还将陆续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相关演练,形成日常化、制度化的员工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训练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