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保险纠纷调解中心成立即墨工作站

2017-12-19 14: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19日讯记者 滕昕璇)12月19日上午,青岛市保险纠纷调解中心即墨工作站正式成立,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副局级审判员张春娟、青岛保监局副局长刘智夫、青岛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兼秘书长曲海滨参加了揭牌仪式。据了解,这是青岛市保险行业协会成立的第四家诉调对接工作站。

  即墨诉调对接工作站设在即墨法院内,目前17 位保险行业调解员已经完成上岗前培训并可以开展相关的案件调解工作。下一步调解员将扎实做好诉前、诉中案件的调解工作,从保险合同纠纷案件逐步延伸到交通事故侵权案件中,维护双方的合法权益,不断创新,积极打造诉调对接工作的“即墨模式”。

  据了解,青岛作为诉调对接工作的试点,2013年正式启动此项工作。随着诉调对接工作的推进,服务范围不断扩大,协会在青岛市保险纠纷调解中心的基础上先后设立了诉调对接莱西、平度、西海岸新区等三个工作站,诉调对接工作有序推进。即墨工作站作为第四个工作站,在总结前期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调解范围进一步扩大,所有涉及保险的案件都可以通过工作站来调解。工作站设立后,将在化解保险纠纷、维护行业利益、保护消费者权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诉调对接工作可以及时化解保险公司与客户之间的矛盾,减少对立,提高保险公司的社会形象,保障公司和消费者双方的合法权益,同时积极推行诉前调解,可以大大减少法院的办案量,节省政府资源,实现了法院、保险公司及客户三方共赢的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