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课程”首期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7-12-13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13日讯 12月13日上午,由上海财经大学和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CISI)合作开设的“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课程”首期班开学典礼在青岛农商银行财富大厦举行。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姜晖,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亚太区总经理Ken McGowan(肯?麦高仁),青岛农商银行行长刘宗波,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亚太区高级代表张振宇和30位新学员出席了典礼。

  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姜晖先行致辞。在致辞中,他首先代表上财青岛研究院对青岛市政府、青岛市金融办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及CISI的信任表示感谢。接着,他对青岛研究院在人才培养、研究咨询和社会服务三大领域中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介绍,“在青岛市政府、市金融办的介绍和安排下,我们与CISI合作落地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项目,今天我们怀着喜悦迎来该项目的首期学员”。

  

  姜晖表示,该项目的宗旨是培养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兼备,并且能够恪守最高行业标准规范的财富管理人才,“在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建设的背景下,依靠着CISI在国际资格认证中的广泛影响力和百年上财的学术底蕴,该项目将会建设成为中英双语考试、代表国内外财富管理人才培养最高水准的认证体系。”

  随后,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亚太区总经理Ken McGowan对各位学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并对CISI的发展历程、认证体系、会员制度及使命责任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CISI将‘专业化’定义为行业知识,专业技能和行为规范的结合。完成国际资格认证后,学员们可以在签名时使用ACSI标志,这将清楚地表明学员具有值得信赖的财富管理专业人士的必备知识。”他说,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项目获得了青岛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在青岛市孟凡利市长与CISI首席执行官Simon Culhane(西蒙?孔恒)先生于上个月的会见中,孟市长重申了青岛市政府对CISI的支持,包括学员在完成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课程成为特许财富管理师之后,将综合考虑业绩贡献,依据相关人才政策予以奖励。”

  

  青岛农商银行行长刘宗波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项目”是中英财富管理领域在中国大陆的首次尝试,融合了两国的优势教育资源,在一定意义上意味着国际高端人才培养标准的建立,有助于缓解国内高端财富管理人才短缺的现状。

  

  刘宗波说,青岛农商银行一向重视高端金融人才的培养工作,自上财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创办以来,分批组织了30余名不同岗位的后备人才参加学习,并补充到不同层面的管理岗位。在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课程中,也有来自青岛农商银行的员工。他鼓励学员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力争成为恪守最高标准行业规范的财富管理专业人才,为青岛乃至全国财富管理事业贡献力量。

  

  学员代表逄锦冰在发言中,对来自伦敦的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及其举办的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我本人持有包括中国大陆、香港、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财富管理行业认证资质,但是像上海财大和CISI联合举办的兼备学术素养并以‘匡扶时局’为己任的专业资质仅此一家。”他表示,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为青岛财富管理事业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开学典礼结束后,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亚太区高级代表张振宇向各位新生以及来自青岛市金融办、金融机构、大型企业的嘉宾做了题为“从基金经理角度如何评估公司价值”的主题演讲。

  为面向青岛以及全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在青岛市政府、市金融办的大力支持下,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与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启动合作,联合在青岛开设“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教育项目”,致力于培养具备国际视野、一流专业知识和技能、并能恪守最高标准行业规范的财富管理专业人才与精英。

  

  据介绍,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是由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主办的阶梯式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考试认证系列分为三个不同级别,由低到高分别是:财富与投资管理国际资格认证、高级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特许财富管理师认证。

  财富与投资管理国际资格认证是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的第一等级的资格认证项目,其学习及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通用全球的金融服务业、行业法规、资产种类、投资分析、终生财富供给等财富管理系统知识金融相关专业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一年以上财富管理从业经历的人士可报名参加考试。考试通过后,将获得“财富与投资管理国际”证书。

  高级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是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第二等级的证书。学习及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以财富与投资管理系统知识为基础,全球通用的关键财富管理知识的深化、拓展;学习偏重客户、产品的分析与实务。报考者须满足三年以上财富管理相关行业从业经历。考试通过后,可获得高级财富管理国际证书。

  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第三等级的证书——特许财富管理师认证,该证书被称为“黄金资格认证”。主要的学习及考查内容包括:金融市场、投资组合理论与实务财富管理研究三个模块;学习偏重客户研究、投资组合管理、税负优化。报考这一证书的人士,须具备至少五年的财富管理相关行业从业经历。

  据了解,该资格认证项目深度融合中英双方财富管理领域的优势教育资源。除来自英方的资深业界专家,上海财经大学还将该校金融相关专业硕士层次的部分课程和师资植入并融合到CISI的中国认证体系,来提升知识的系统性和持证者的竞争力。此外,为深化认证的本土化内涵,上海财大还邀请了国内金融界的资深从业人士担任部分课程的讲师。

  在考试方面,除特许财富管理师认证采用全英文考试外,参加财富与投资管理国际资格认证和高级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的考生可自由选择中、英文试卷作答。

  记者了解到,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是由世界证券交易所的鼻祖——伦敦证券交易所会员于1992年建立的专业机构,其职能主要是为金融服务行业提供证券及投资方面的系统职业资格认证、会员服务以及职业发展机会。作为一家非营利性机构,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提供的职业资格认证受到全球最权威最严格的金融监管机构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的监管与官方认可。

  此外,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为欧洲、亚洲等国家和地区金融服务行业的从业人员提供一系列职业资格认证。其会员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50个国家的金融监管者与机构进行合作,每年都会在全球各地举办金融类职业资格认证超过15000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