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商银行微贷中心贷款余额突破20亿元

2017-12-04 08: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4日讯 日前,青岛农商银行微贷中心业绩再创新高。截至11月30日,微贷中心累计发放贷款7103笔,金额26.92亿元,贷款余额顺利突破20亿元,达到20.02亿元,较年初增长14.75亿元,累计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城乡居民6756户。从0到10亿元,微贷中心用了2年零6个月;而从10亿元到20亿元,微贷中心仅用时7个月,微贷中心驶入业务发展的快车道。

  微贷技术打开小微企业融资新渠道

  与其他商业银行小微贷款模式相比,青岛农商银行的微贷中心最大的亮点在于全省率先引入了德国小微企业贷款技术,即摒弃了对固定抵押物的崇拜,更注重考查客户的还款能力,以客户现金流作为判断客户偿还能力的主要依据,将客户的成长性和发展前景作为重要参考因素,通过大数据分析还原客户现金流的真实情况。这一方式有效破解了小微客户信息不透明、财务不健全、抵质押物不足等融资瓶颈,为广大小微企业打开了低门槛、便捷高效获得银行贷款提供的正规渠道。

  私人订制产品满足客户不同需求

  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是青岛农商银行微贷中心产品创新的理念。秉承这一理念,微贷中心将来自德国的微贷技术充分考虑并结合青岛本地市场特点和个性化需求进行了本土化创新,推出了多款私人订制产品,如“商超贷”、“租金贷”、“烟草贷”、“广电金领贷”、“重汽擎天贷”、“航空贷”、“创新创业贷”等,充分满足了不同行业客户的需求。针对学生群体频繁遭遇网络不良贷款荼毒的社会问题,微贷中心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践行社会责任,创新推出了“校园梦享贷”产品,成为省内首个发放校园贷的正规银行,对培养学生良好消费观念,满足学生消费贷款需求起到积极作用。目前,青岛农商银行微贷中心共设计推出经营、消费两大系列二十余款产品。

  实行渠道营销和打造异业联盟

  在服务和维护老客户的同时,微贷中心“另辟蹊径”开发新客户。在总行领导牵线搭桥下,微贷中心先后与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烟草公司、广电公司、公交集团、地铁、机场等多家优质企业和事业单位达成合作协议,推出多款特色贷款产品,满足其职工的消费需求,今年新开业的章丘微贷中心更是将办公场所临时搬到了章丘重汽的食堂,现场为员工填写申请表,办理贷款;针对辖区内的商圈市场,微贷中心除了定期组织外拓营销以外,也主动联系市场方寻求合作,积极参加商场举办的商品展销会,根据市场实际情况推出专款专用的“租金贷”,批量获取客户。目前,微贷中心发展异业联盟三家,竭诚合作,互利共赢。

  优质服务体验打造农商品牌

  良好的小微企业服务不仅要有产品硬件,更要有服务软件。对此,微贷中心提出“三不一要”微贷文化,即“不喝客户一杯水,不吸客户一支烟,不拿客户一张纸,办理业务要‘易快好’”。中心要求每一位客户经理在服务过程中,不给客户添麻烦,不拿客户一针一线,打造全新的客户服务体验。廉洁的工作作风既防范了风险损失,又降低了客户融资成本,获得了贷款客户的普遍赞扬,树立了青岛农商银行良好的企业形象。同时,为应对小微企业用款急的需求,微贷中心从上至下提高工作效率。增设官网、官微、直销银行等审贷渠道,实行网络办贷;实行限时办贷制,微贷中心可以在3个工作日完成贷款发放,最快的一个工作日放款;同时减轻小微企业利息负担,除了贷款利息之外,微贷业务不收取其他任何额外费用。开业以来,微贷中心为贷款客户带来了全新的优质服务体验,很多客户成为微贷中心的“回头客”,甚至主动为微贷中心推介新客户,使微贷业务的客源源源不断,更擦亮了农商银行的微贷品牌。

  目前,青岛农商银行微贷中心已设立10个分中心,足迹遍布青岛七区三市,伴随着总行跨区域发展和打造“公众银行、省级银行、集团银行”的发展战略,在济南章丘开设了首家异地分中心。2017年,微贷中心又先后与枣庄农商银行、东港农商银行、章丘农商银行、中牟农商银行签订微贷业务合作协议,实现了微贷技术的“引进来”、“走出去”。与广大同业强强合作,互利共赢。微贷中心的快速发展是青岛农商银行发展的一个缩影,青岛农商银行将以微贷业务为突破口,继续做好“中小企业的伙伴银行”,与小微企业共成长,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