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四届“国际贸易风险论坛”举行

2017-11-13 10: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13日讯 2017年11月7日,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山东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联合烟台、威海商务部门主办的山东省第四届“国际贸易风险论坛”在烟台隆重举行。会议邀请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信保的主要海外追偿合作渠道Machado Rabelo及安华理达为出口企业做培训交流。当地商务部门参会代表、山东地区100多家出口企业的负责人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参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当前,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高度关联,我国大力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深度融入世界经济体系,并积极推动提出了“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规划国际合作。这个大背景为企业更好的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作为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机构,肩负使命,为更好地的履行政策使命,帮助企业构建信用风险防范机制,提升国际商务能力,邀请海外合作渠道针对我省主要贸易伙伴国风险特征进行一系列培训。在过去的两年中时间,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在青岛、济南、烟台、威海等地成功举办了三届九场国际贸易风险论坛,企业反响热烈,收获满满。2017年11月7日,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与当地商务部门联合举办了第四届国际贸易风险论坛,论坛邀请到了知名海外追偿渠道Machado Rabelo及安华理达的追偿专家,就巴西及香港地区的贸易风险管控话题和贸易风险要点,与出口企业进行分享和交流。为方便于更多辖区企业参与交流,本次论坛在潍坊和济宁也设立了专场。未来,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将会继续召开此类风险论坛,帮助出口企业加强风险控制和规范业务操作,改善内部风控体系,同时提高企业借助出口信用保险等中国信保政策性工具,提升海外维权能力。

  本次论坛中,Machado Rabelo的追偿专家就巴西地区国家的法律环境、国际贸易风险要点及当地买方交易习惯等问题进行了重点的介绍,并从债务追偿角度分享了几则经典案例;,安华里达的追偿专家就香港地区的贸易风险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由此提出了建设性的贸易风险管控建议,让参会出口企业充分了解了当前国际市场环境和国际贸易操作中的风险要点。同时也让与会企业对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信保的渠道优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感受到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信保作为国家唯一的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机构在信用风险管理领域独特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

  此次论坛充分发挥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信保主渠道的政策性作用,凸显了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力度,论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会企业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国家促进外贸回稳向好的决心,以及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专业化、价值化、体系化、信息化”的服务。

  参会企业对此次论坛给与了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次论坛,加深了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的认知,收获了风险管理方案的合理化建议,坚定了开拓海外市场的信心,受益匪浅,将来在开拓国际市场的道路上有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信保专业团队相伴,企业将走得更稳更远。

  当前,国际政治经济风险高企,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针对山东省主要贸易伙伴国家的贸易风险要点进行一系列培训和解读,贯彻落实好国家有关政策,致力于更大范围内、更深层次上为出口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支持保障服务,与各出口企业构建更多维的服务体系和更高效的交流合作平台,并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在防风险、拓市场、利融资、搭平台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中国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保驾护航。实现扩大出口,推动外经贸稳健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