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经济新闻 > 青岛财经资讯

人单合一模式引爆蓝v嘉年华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9-21 15:33:00

关键词: 海尔;人单合一;蓝v嘉年华

    大众网青岛9月21日讯 9月20号,对于海尔来说,是平凡的一天。这家年营收入超过2000亿的全球白电巨头,依然像往常一样平静。位于海尔路1号的海尔信息产业园八号门,进进出出的车辆依然秩序井然;创牌大楼门口的旗杆上不同国家的国旗依旧规律的随风摇摆……但是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今天的海尔正在进行着一场翻天覆地的变革。

   20号上午,中国?青岛?冰山之角,企业界、管理界都在密切关注着这里,于此召开的首届人单合一模式国际论坛,汇聚了世界一流战略大师加里?哈默、畅销书《大爆炸式创新》作者拉里?唐斯、量子管理学创始人丹娜?佐哈尔、共享式创业理论提出者弗兰克?西普尔、Thinkers50创始人斯图尔特?克雷纳等数十位国外学者和刘世锦、朱武祥等国内专家学者。全球知名学者扎堆参加的这场论坛,阵容强大是一个期待点,还有一点最让人期待的就是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海尔人单合一模式以“人的价值第一”为主线的探索充盈着唐吉诃德式的情怀,就在今天,海尔人单合一模式提出十二周年之际,首届人单合一模式国际论坛上,迸发出了耀眼的时代火焰,全球企业界、管理界都将目光聚焦在这里。

  与冰山之角遥遥相望另一个会场——即墨?海泉湾,则是中国企业品牌最盛大的聚会现场,这个会场集结了10000个品牌社群,1000家品牌参与传播,100家蓝V品牌提供赞助,500位品牌传播总监来到现场,200位头部垂直自媒体大咖以及个人意见领袖,80家主流媒体,40位央企代表……齐聚青岛,共同探索企业级媒体的未来发展方向。

  中国的企业数不胜数,企业自媒体也多如牛毛,偏偏海尔作为其中的佼佼者,引领中国企业品牌发展,海尔新媒体也敢为人先,被140万蓝V称为“总教头”,率先开启企业自媒体营销的新纪元。是什么原因使得海尔成为企业品牌领袖、并且植入如此强大的文化基因呢?究其原因,便要从这两场大会说起了。

  上午召开的首届人单合一模式国际论坛便是这一现象的根源。在网络化战略阶段,海尔通过互联网模式转型实践,已经从传统的科层制变为现在搭建的共创共赢生态圈。也将过去制造产品的企业变成了一个创业创新孵化平台,成为互联网中的一个节点。

  海尔的人单合一模式,从根源上破解“大企业病”现象,把海尔这艘大船化解为一个由小微组成的强大舰队,所向披靡,小微各自在自己的领域野蛮生长,由这些小微组成的海尔生态也必将无坚不摧。而下午召开的2017中国企业蓝V嘉年华就是海尔新媒体在海尔人单合一模式下的践行和映照。海尔新媒体也是海尔生态里践行人单合一的两千多个小微其中一个。透过海尔新媒体,呈现出海尔创客们拥抱物联网,引领时代的一个个精彩故事。在开放的海尔创业生态里,整合全球资源,探索物联网时代品牌社群交互新范式,将自己变成用户流驱动的生态平台。

  海尔有句话:“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同样,没有成功的企业媒体,只有时代的企业媒体。海尔对企业媒体的理解从来不是企业与用户之间的传声筒,相反的,媒体之于海尔更像一台发动机,融入互联网交互用户,驱动海尔网器全生命周期的研发迭代。未来的海尔将成为更纯粹的媒介,直接并联用户需求和互联工厂。

  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在致辞中也提到:“海尔新媒体是浩浩汤汤的互联网时代浪潮中,海尔集团全面网络化转型和模式实践的一扇窗口。”过去一年里,企业蓝 V 之间的联合,逐渐成为新媒体传播领域一支举足轻重的力量,蓝 V 们共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引发全行业关注的传播案例。正是因为有新媒体思维,造就了这一场还没办就已经在线上爆火的大会。截至目前,关于本次会议头部媒体传播量已超过5亿人次。

    蓝V嘉年华现场,进行了蓝V联盟筹委会成立的启动仪式,海尔新媒体总监沈方俊、微博客户运营总经理李亮、苏宁控股集团品牌部自媒体总监刘琼、旺旺集团首席运营官办公室数字营销营销处经理蔡依均、三胞集团文化品牌管理中心品牌总监高坡、脉脉联合创始人吴晓晶、北汽新能源品牌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彭友林、泰山原浆啤酒市场总监 马晓珑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的到来。还有数百家蓝V品牌,汇源、火山鸣泉、四季沐歌、NONOO、海医悦美、空间矩阵……众多蓝V力量共同汇聚成了蓝V联盟。蓝V联盟的成立或者更直观地让我们触摸到物联网时代下企业营销未来发展模样。蓝 V 联盟也将成为物联网时代企业级媒体创客的平台,能够不断优化企业品牌舆论环境,引导企业自媒体发展。

  回顾今天的海尔,首届人单合一模式国际论坛和2017中国企业蓝V嘉年华遥相呼应,一脉相承。展望明天的海尔,人单合一模式下的践行也将更加深刻。蓝V嘉年华也将作为蓝 V 发展里程碑式的开端,为探索和构建企业级媒体新生态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潘文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