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经济新闻 > 青岛财经资讯

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落户青岛 项目招生120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6-21 17:20:00

关键词:

  上海财大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联手打造,首批9月启动,今年计划招生120人。 

  6月21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在青岛府新大厦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决定青岛合作开设“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教育项目”,致力于培养具备国际视野、一流专业知识和技能、并能恪守最高标准行业规范的财富管理专业人才,并将青岛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财富管理人才培养中心。英国驻华大使馆参赞Nick Low(罗克)、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CEO Simon Culhane(西蒙·孔恒)、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姜晖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顺应社会财富快速增长的大趋势,中国财富管理市场迅速兴起。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落地三年多以来,金融业取得了快速发展。但与国际财富管理市场相比,国内财富管理行业的人才在数量和质量方面都远远落后于实际发展需要。

  为面向青岛以及全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在青岛市政府、市金融办的大力支持下,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与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启动合作,联合在青岛开设“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教育项目”,致力于培养具备国际视野、一流专业知识和技能、并能恪守最高标准行业规范的财富管理专业人才与精英。

  据介绍,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是由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主办的阶梯式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考试认证系列分为三个不同级别,由低到高分别是:财富与投资管理国际资格认证、高级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特许财富管理师认证。该项目招生工作已经启动,今年计划招收120人进行国际认证系统课程学习及考试认证。

  财富与投资管理国际资格认证是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的第一等级的资格认证项目,其学习及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通用全球的金融服务业、行业法规、资产种类、投资分析、终生财富供给等财富管理系统知识,金融服务及财富管理知识。金融相关专业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一年以上财富管理从业经历的人士可报名参加考试。考试通过后,将获得“财富与投资管理国际资格认证”证书。

  高级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是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第二等级的证书。学习及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以财富与投资管理系统知识为基础,全球通用的关键财富管理知识的深化、拓展;学习偏重客户、产品的分析与实务。报考者须满足三年以上财富管理相关行业从业经历。同时,考试通过后,须有至少三年的相关行业从业经历,方可获得证书。

  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第三等级的证书——特许财富管理师认证,该证书被称为“黄金资格认证”。主要的学习及考查内容包括:金融市场、投资组合理论与实务财富管理研究三个模块;学习偏重客户研究、投资组合管理、税负优化。报考这一证书的人士,须具备至少五年的财富管理相关行业从业经历。同时,考试通过后,须有至少五年的相关行业从业经历,方可获得证书。

  据了解,该资格认证项目深度融合中英双方财富管理领域的优势教育资源。除来自英方的资深业界专家,上海财经大学还将该校金融相关专业硕士层次的部分课程和师资植入并融合到CISI的中国认证体系,来提升知识的系统性和持证者的竞争力。此外,为深化认证的本土化内涵,上海财大还邀请了国内金融界的资深从业人士担任部分课程的讲师。

  在考试方面,除特许财富管理师认证采用全英文考试外,参加财富与投资管理国际资格认证和高级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的考生可自由选择中、英文试卷作答。

  此外,以上三个等级考试并不需要逐级考取,考生在考取最高级别的特许财富管理师认证前,至少完成前两项中的一项资格认证即可。

  记者了解到,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是由世界证券交易所的鼻祖——伦敦证券交易所会员于1992年建立的专业机构,其职能主要是为金融服务行业提供证券及投资方面的系统职业资格认证、会员服务以及职业发展机会。作为一家非营利性机构,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提供的职业资格认证受到全球最权威最严格的金融监管机构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的监管与官方认可。

  此外,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为欧洲、亚洲等国家和地区金融服务行业的从业人员提供一系列职业资格认证。其会员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40个国家的金融监管者与机构进行合作,每年都会在全球各地举办金融类职业资格认证超过15000场次。

  上海财经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商科院校。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年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上财位居中国财经类院校排名榜首。在2014年QS全球学科排名中,上财的“会计与金融”专业排入全球前150名;在2012年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排名榜中,上财的“金融学”专业位列全球第104(中国大陆第一);在2013年荷兰蒂尔堡大学排名榜中,上财的经济学专业位列全球第61(大中华区第一);在2013年美国德州大学排名榜中,上财的商学位列全球第177(中国大陆第4)。

  2014年12月,上海财大与青岛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举办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成立后,该院开设了“上财-伯克利金融硕士”、EMBA、“上财-韦伯斯特国际MBA”、金融学专业高级课程研修班、企业家投资与资本运作课程、董事会秘书高级研修班、首席财务官课程、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定制课程等教育项目。截至目前,先后招收培养了约300名研究生(含研修生),共完成培训约35000人次,承接市、区政府及企业委托课题20余项,并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达成协议,共同在青建立国际人才培养基地。

  此外,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还成功打造了“金融家俱乐部”、“金融智荟沙龙”、“菁融课堂”等学术交流活动。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李嘉宾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