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经济新闻 > 青岛财经资讯

农发行青岛市分行开展“全面提升管理年”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6-20 17:49:00

关键词: 青岛;农发行;管理年

  大众网青岛6月20日讯 今年以来,农发行青岛市分行在全辖系统内开展“全面提升管理年”活动,旨在增强合规经营意识,提升基础管理水平,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目前活动已全面启动,有序进行。

  扎实筹备组织,迅速动员部署

  全省农发行“全面提升管理年”活动视频动员大会结束后,该行就积极着手开展各项筹备工作,并按照市分行党委要求,迅速进行了以下三项动员部署。

  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根据省行要求及活动方案,坚持立足实际、突出特色、有序推进的原则,反复修改完善了《青岛市分行“全面提升管理年”活动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及方法步骤、组织领导等方面内容。特别是在活动方案中增设《配档表》,细化活动方案,明确每月的活动安排,切实增强了活动的操作性和时效性。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按照活动部署,市县两级行均成立了“全面提升管理年”活动领导小组,分别由分支行一把手任组长,副行长任副组长,成员包括各部室主要负责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活动的统筹安排和部署,为活动有力有序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广泛动员,全面启动。及时召开全市农发行“全面提升管理年”活动部署工作会议,传达省行党委和市分行党委对活动的有关要求,对各部室、各支行开展“全面提升管理年”活动进行了详细地安排部署。在这次会议上,该行党委特别强调,各部室、各支行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务必坚持“横到边、竖到沿”,确保活动开展无死角、全覆盖。会后,各部室开始梳理条线制度,陆续制定条线考核办法,细化考核内容和标准;各支行也相继召开动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至此,青岛市分行“全面提升管理年”活动全面启动。

  立足实际创新,有序开展实施

  该行认真研究学习省行党委关于“全面提升管理年”活动有关精神,并立足青岛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推动活动有序开展。从目前已组织活动来看,主要有以下3个特点。

  在活动设置上突出时代性。把“全面提升管理年”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4月中旬以来,先后开展党委书记讲“时时守纪律 事事讲规矩”专题党课、“两学一做”党建观摩评比,党务、纪检监察工作者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青年员工座谈会等系列活动,为员工集中购买党建有关书籍,制作《党建知识手册》,创建“党建e站”,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在活动方式上突出针对性。针对当前基础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4月份中旬以来,该行有关业务部门先后开展棚改贷款政策解读、财会技能竞赛、统计大检查、档案和公文展评、国际业务自查自纠、梳理条线报表等活动,以此督促相关条线、相关人员进一步学习规章制度,强化合规意识,明确业务要求。

  在任务落实上突出责任性。在活动实施方案《配档表》中,对每项活动内容都注明了责任部门,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使每活动都有人抓、有人管,确保任务目标不流空。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于欣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