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经济新闻 > 青岛财经资讯

青岛农发行:打造城市行加快发展“新强态”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3-23 09:24:00

关键词: 青岛农发行;供给侧改革;新强态

  大众网青岛3月23日讯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岛市分行认真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坚持执行政府意志、服务“三农”需求、遵循银行规律“三位一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三农”发展战略,不断拓宽支农范围,创新信贷产品,出台优惠政策,为全市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6年,我行认真贯彻上级行党委各项工作部署,积极践行省行“党建为重、创新争先、强基控险、人才兴行”16字工作思路,紧密结合青岛实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初步取得良好成效。在毫不动摇做好粮油收购资金供应管理工作基础上,围绕政府高度关注的棚改、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城镇化一体化建设等领域,努力增加有效信贷投入。全年累放贷款109.2亿元,年末贷款余额239.5亿元,较年初增加38.6亿元,增幅19.2%,贷款累放额、余额均居全省系统第2位。同时,迎接内外部检查十余次,均未发现大的问题。粮油信贷管理成效明显,平度市支行和市分行分别荣获总行、省行粮油信贷管理工作标杆行称号。连续六年实现无不良贷款。

  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书香在近期召开的全市农发行支行行长会议上作重要讲话并对2017年的工作提出部署要求。

  刘书香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全行要牢牢把握市分行党委提出的“六大发展理念”,认真践行党员领导干部“八条自律要求”,努力实现“一二三四”四大工作目标。

  刘书香要求,2017年,全行要牢牢把握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打造城市行加快发展“新强态”。要找准青岛农发行作为城市行的定位,用足优势,突出亮点,加快发展,在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形成青岛特色农业政策性金融发展之路。

  一是坚持存款第一要务,着力补齐短板。全行上下必须树牢“存款立行,存款增效”理念,广开渠道,深挖资源,倾力营销,争取在短时间内补齐这块短板。

  二是认真履行基本职能,全力服务粮食安全。要始终把支持粮油收储作为业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全力支持政策性收储,确保国、地储收购轮换资金及时到位;做好小麦最低收购价预案在我市启动的准备,依托政策性收购解决农民售粮问题。要主动顺应粮食价格形成机制和收储制度改革,加大对多元市场主体收购的支持力度,积极支持大型购销贸易企业参与“北粮南运”;探索支持青岛直属库依托中储粮资源整合优势开展贸易粮油购销业务。要规范政策性粮油库存管理,积极对接青岛市“粮安工程”规划,支持储备企业仓库新建扩容和危仓老库维修改造。

  三是抓住重点精准发力,倾力支持城乡一体化。在棚改领域,要紧搭政策的末班车,重点支持纳入省棚改计划的涉农棚户区(城中村、重点镇)改造。在新型城镇化建设领域,主要依托青岛市“四级城镇体系”规划,对10个次中心城市、35个特色小城镇和1000个新型社区建设提供资金支持,重点支持整体城镇化建设、特色小镇建设、城市地下管廊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万村洁净”工程、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项目。在水利建设领域,主要支持河流治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田水利建设等重点工程。为缓解水利工程蓄水不足问题,确保供水安全。

  四是立足地域优势特点,积极助力农业现代化和脱贫攻坚。要积极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建设,积极探索支持现代农业十大重点工程,主要包括现代农业园区、农业产业化、生态循环等领域,着力推进青岛林投智慧林业等项目。要用好青岛旅游资源、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探索支持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农村新产业新业态。适应“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趋势,积极支持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探索支持农村电子商务。要大力支持海洋经济发展。把探索支持海洋经济路径作为创新业务的重点,抓住“十三五”期间我市加快海洋产业结构调整,拓展蓝色发展空间的重要机遇,要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创新“X+”扶贫支持模式,坚持大扶贫概念,开发式扶贫和“兜底”扶贫并举,依托当地政府和资源禀赋,围绕人居环境改善和棚改等重点领域,支持贫困镇和经济薄弱村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通过旅游扶贫、光伏扶贫、教育扶贫等方式,探索企业直接购买贫困地区资产的扶贫模式。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李嘉宾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