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经济新闻 > 最新播报

中科院:2030年“一带一路”科技合作网络体系基本建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   2017-05-09 09:55:00

关键词: 中科院;科技;网络

  记者9日从中国网获悉,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发布会上指出,中期目标到2030年,“一带一路”科技合作网络体系基本建成,并且在带动双边、多边及区域科技合作当中发挥骨干网的作用,使中国科学院在亚太、亚欧、亚非地区协同创新网络体系处于龙头和中心枢纽地位。长期目标是到本世纪中叶,使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科技合作网络体系成为亚太、亚欧、亚非地区“科学共同体”和“创新共同体”建设的重要支柱,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上证报记者 史丽 摄

  白春礼表示,去年召开了“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国际研讨会,有将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名科学家聚集在北京,是科学院牵头组织的,会上成立了“一带一路”科技组织联盟,发布了《北京宣言》,主要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为我国政府和沿线国家提供双向的战略科技咨询建议。

  一是建立战略咨询长效机制。二是组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研究计划,针对“一带一路”国家重大共性科技需求和挑战,牵头启动了20多项重大科技合作计划,比如说泛第三极环境研究、新发突发病研究等。三是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针对沿线国家、地区的民众生产生活的需求,来转化适用的科学技术。这不仅能够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的需求,又促进当地新兴市场的快速发展。四是加强沿线国家科技人才培养。依托国科大、中科大和有关研究所,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培养人才,包括硕士生、博士研究生,培训科研和管理骨干人才,有1000多名。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于欣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