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金融资讯 > 青岛理财在线

在青岛没二百万不结婚?丈母娘喊冤:太苛刻(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3-09-29 13:51:00

关键词:

  

在青岛没二百万不结婚?丈母娘喊冤:太苛刻

  网传丈母娘撰写“择婿十标准”,青岛资深红娘评价“太不靠谱” 

  近几年,男人的结婚难度指数一路攀升。过了女友那关,还要过丈母娘这一关。近日,有网友转发了一位丈母娘撰写的“择婿十标准”,吓倒众多网友。一套100㎡以上的房子、一辆20万元以上的车是必备条件。 “爱情婚姻”果真已被过分“量化”吗?记者进行了调查。

  热议 按标准没两百万别结婚 

  这两天,一条关于“2013年丈母娘择婿十大新标准”的微博引起热议。 “一套100㎡以上的房;一辆20万以上的车;10万元以上女方名下存款;生育期间雇保姆;婚礼要盛大;婴儿奶粉要进口;工资奖金上交……”十条标准看罢,令人咋舌。

  “这不是找女婿,这是在找银行啊!”“十大标准”下的评论超95%表示了愤怒,有的说 “有这样条件的男人多数已有孩子,大妈你想让女儿做小吗?”“剩女是丈母娘的产物。”还有的说:“这是卖女儿?这是娶首富女儿的标准? ”有网友自嘲:“看来十年之内要光棍了。”有青岛网友为这个择婿标准算了一笔账,“按此标准,不算过节回娘家过这种精神折磨,房子、车、存款、婚礼加起来,没有两百万在青岛结不成婚! ”  

  调查 标准太苛刻丈母娘喊冤 

  昨日,记者随机调查了10位准岳母和10位“70后”、“80后”的岳母,多数受访者不否认希望女儿嫁得好少吃苦,不过大家也表示上述条件太苛刻,不具参考性。 

  一位正在帮女儿看孩子的59岁丈母娘岳女士告诉记者,“婴儿奶粉要进口”,这条就不可能出自丈母娘之口。 “结婚时谁顾得上关心奶粉的事。 ”“要我看,有房有车的条件难达到,像我们闺女就是男方出房,我们陪嫁车。 ”今年5月份刚刚荣升丈母娘的于女士反驳道,“100㎡以上的房子不现实,有80㎡就不错了;存款不就是彩礼钱嘛,我们是68000元,还要回礼、买衣服,根本达不到10万元以上。 ” 

  10月1日即将成为丈母娘的高女士,在网上看到这标准后,让女儿把标准给女婿瞧了瞧。 “女婿看了一眼撂下话,‘按这标准婚别结了’。不过这小子会说话,又跟闺女说‘幸亏咱妈通情达理’。”女儿正在热恋中的准丈母娘王女士,说起这个择婿标准也直喊“不靠谱”。 “这个标准都是紧盯亲家的实力,挑女婿还得找潜力股。 ” 

  说法 青岛丈母娘看房更看人 

  市南区金门路街道仙游路社区热心姐妹服务社的邱女士是一名资深红娘,一听记者提到网上热传的“择婿十标准”,她当即笑了。“我看这个标准了,把丈母娘说的太过分啦!我这么多年都没见过这样的。 ”邱女士说,虽然青岛丈母娘标准没那么严苛,但也挺看重房子的。除了房子,丈母娘最挑职业,公务员、医生很受欢迎。 

  邱女士还说,也有不少丈母娘表示没房子也可以,孩子感情好比什么都重要。至于“择婿十标准”中提到的婚礼,邱女士则表示摆多少桌很多青岛丈母娘都比较理解,看男方家里安排。 

  显然,在这个标准里,“丈母娘”已被妖魔化。有趣的是,据媒体报道,某大学的最新研究发现,经常拜会丈母娘,将令女婿比其他已婚人士感到更快乐。所以,和谐的家庭生活,从理解丈母娘开始吧。

初审编辑:徐丽丽
责任编辑:祝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