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金融资讯 > 青岛理财在线

小情侣月入7000 如何三年轻松攒足结婚钱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2013-06-27 14:20:00

小情侣月入7000 如何三年轻松攒足结婚钱

  

京华时报制图 任梦真 

  【案例】 

  手机腾讯网网友小孟是典型的北漂一族,月薪3950元,女朋友小林23岁,月薪3000元,两人都没有保险,没有其他奖金待遇。目前住在亲戚家,没有房租支出。年初在老家买了套90平米的房子,2015年10月交房,贷款分期两年,每月还款4500元。目前每月开支2200元左右,打算在交房后结婚,婚前存够5万元,要如何储蓄? 

  【投资建议】: 

  1.前两年因为需要还贷,每月减掉固定支出仅剩300元。建议把300元进行货币基金定投(货币性基金年化收益率4%左右,无亏损风险)。一年后把钱取出,给两个人缴纳保险费用(建议期缴10至20年终身寿险,以后有固定返还作为养老、医疗的补充)。以后此方案一直延续直到保险缴费结束。 

  2.两年后房贷还清每月结余4500元左右,建议拆分成两部分:500元用作定投股票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年化收益率8%左右,有亏损风险,建议长期坚持,同时设定盈利目标及时赎回,赎回后可以转换为黄金投资用作长期投资);4000元用作货币基金定投,一年后本金加利息接近5万元。 

  3.经过三年理财规划,两人每人有了一份终身寿险,有了6000元以上的长期理财投资,还完了房贷,同时达到了存款5万元的目标。 

  指导专家建行北京市分行个人理财客户经理郁欣 

  京华时报记者高晨

祝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