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洗钱风险 助力金融安全——华夏保险青岛分公司2020年反洗钱宣传月纪实

2020-11-12 08:52:00 来源:  作者: 滕昕璇

  为充分发挥反洗钱宣传在维护社会安全、防范金融风险及遏制和打击违法犯罪的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及总公司对反洗钱工作的战略部署,10月12日-11月12日,华夏保险青岛分公司组织开展以“预防洗钱风险、助力金融安全”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活动。分公司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多角度、多渠道开展工作,线上和线下联动,深化反洗钱宣传。

  在线下宣传中,分公司积极利用营业网点、服务窗口和电子屏等载体,滚动播放“预防洗钱风险、助力金融安全”宣传标语,在各机构营业网点显著处摆放反洗钱宣传折页,便于进入网点的客户随时查看、取阅;在宣传角持续播放《打击洗钱犯罪 我们在行动》公益视频;另在柜面设立反洗钱咨询台,便于工作人员向客户普及反洗钱知识,切实提升广大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分公司派遣反洗钱宣传小分队走进社区,悬挂横幅、摆设展台,向往来社区居民发放反洗钱知识宣传折页并进行现场讲解。切实丰富反洗钱宣传手段,提升居民风险防范意识。

  在线上宣传中,青岛分公司利用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反洗钱风险提示,并及时通报宣传活动进程,制作并发布反洗钱系列宣传漫画:《个人如何配合金融机构做好身份识别》、《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向群众进行宣传;制作反洗钱合规微课堂小视频,并在各机构早会播放,培训内容主要为营销人员反洗钱实务,从反洗钱法律知识、监管要求、客户身份识别要点、业务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洗钱风险点等方面向营销人员进行讲解,切实提升公司员工的反洗钱能力和水平。

  华夏保险青岛分公司将打好反洗钱工作“持久战”,持续加大反洗钱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为金融行业反洗钱工作贡献力量。

  为保护资金安全,华夏保险提示广大市民群众:

  l选择可靠的金融机构、主动配合金融机构进行身份识别;

  l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不要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

  l不要出租出借或者买卖自己的账户、银行卡和U盾;

  l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转账、提现;

  l不要为身份不明的人员代办金融业务,如代理开户、代办开卡、代办取现或转账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