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保联动 安全生产 平安相伴

2020-07-06 10:08: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平安产险烟台中心支公司与烟台市交警第一大队共同举办2020年“安全生产月”暨“零酒驾”创建活动。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浩礼、一大队大队长杨涛及10余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共同参与,平安产险烟台中心支公司相关负责人孙煜东带领查勘队伍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警保联动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参与、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了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环境。

  交通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警保联动活动目的呼吁广大市民:一是争做文明交通号召者,要以开展 “安全生产月创建零酒驾社区”活动为契机,树立“生命无价,酒后禁驾”的理念,自觉抵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二是倡议争做文明交通践行者。各客货运输单位积极参与“零酒驾”创建活动,时刻紧绷安全运输弦,强化车辆和危险货物运输人员管理,全力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三是争做文明交通劝导者。各位驾驶员从自身做起,加强自我监督、自我约束,提高自控能力,认清酒驾醉驾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牢记理性饮酒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发现其他驾驶员有酒后驾驶行为要及时提醒、劝导和阻止,杜绝酒驾违法行为,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孙煜东作为承办方代表发言号召大家积极争做文明交通示范者:不酒后开车,不开斗气车,不开英雄车,不图一时之快,切实形成人人遵守交法,杜绝酒驾,自觉佩戴头盔骑行的良好局面。

  仪式启动后,活动现场开展了给外卖小哥赠送平安产险烟台中心支公司订制头盔活动,烟台中支以实际行动助力践行一盔一带。活动最后参与者相继走到背景展板前签字,共同为活动启动仪式营造了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将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

  启动仪式将人人参与、人人创建、人人抵制酒驾的“零酒驾”活动推广开来,烟台中支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支持文明交通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城市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