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青岛分公司提醒您:买保险做到“两查两配合”不怕非法集资套路深

2019-05-15 10:5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5日讯 当前,社会上的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多发,涉及众多行业领域,形势严峻,保险业涉及非法集资的案件也时有发生。非法集资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破坏正常经济金融秩序,危害社会稳定大局。那么作为普通保险消费者要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呢?

  富德生命人寿青岛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普通消费者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在保险消费过程中力争做到“两查两配合”,即“查产品、查单证,配合做好交费,配合做好回访”。

  1. 查产品

  就是买保险时通过网上查证(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及保险公司网站),或者致电保险公司客服人员等方式核实所购买保险产品的真假,不要相信高息“保险”,也不要受“先返息”之类的诱惑。

  2. 查单证

  就是交费后要求销售人员及时提供正式保单和保费发票,并认真鉴别保险单证的真伪:真保单上有保险公司印章且为电脑打印,不应有人为改动、手写的地方。

  3. 配合做好交费

  就是消费者所交保费超过1000元时,应选择银行转账方式或者到保险公司营业场所缴纳,不要随意将现金交给有关人员。

  4. 配合做好回访

  就是购买分红、万能、投连等新型保险产品后,积极配合公司回访,确保利益不受损害,如果购买上述保险产品未接到回访,或者发现从业人员存在非法集资嫌疑的,可以通过网络、电话、信件等方式向保险监管部门进行举报反映。

  富德生命人寿青岛分公司再次提示您:赚钱不容易,投资需谨慎,提高法律意识,共同抵制非法集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