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筑网·同防共治——富德生命人寿邀您共同抵制非法集资

2019-05-15 10:5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5日讯 当前,社会上的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多发,涉及众多行业领域,形势严峻,保险业涉及非法集资的案件也时有发生。非法集资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破坏正常经济金融秩序,危害社会稳定大局。在此,富德生命人寿诚邀您与我们共同抵制非法集资。

  首先,给您介绍一下什么是非法集资,它的常见手段和危害有哪些。

  1、什么是非法集资?

  非法集资是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向社会公众(包括单位和个人)吸收资金的行为。非法集资行为同时具备非法性、公开性、利诱性、社会性四个特征要件,具体为:

  ①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或者借用合法经营的形式吸收资金;

  ②通过媒体、推介会、传单、手机短信等途径向社会公开宣传;

  ③承诺在一定期限内以货币、实物、股权等方式还本付息或者给付回报;

  ④向社会公众即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

  2、非法集资有哪些常见手段?

  ①承诺高额回报

  ②编造虚假项目

  ③以虚假宣传造势

  ④利用亲情诱骗

  3、非法集资的危害有哪些?

  ①非法集资活动具有社会危害性

  非法集资使参与者遭受经济损失。非法集资严重干扰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极易引发社会风险。非法集资容易引发社会不稳定,严重影响社会和谐。

  ②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

  根据我国法律法规,因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受到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而所形成的债务和风险,不得转嫁给未参与非法集资活动的国有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以及其他任何单位。这意味着一旦社会公众参与非法集资,参与者利益不受法律保护。

  ③非法集资行为的刑事处罚

  非法集资行为可能触犯刑法,被认定为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非法经营罪,合同诈骗罪,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等。

  富德生命人寿青岛分公司再次提示您:赚钱不容易,投资需谨慎,提高法律意识,共同抵制非法集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