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正式发布

2019-04-11 14:5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1日讯 4月10日,由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太保集团旗下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发布式暨养老保险降费形势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政府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学会组织和业界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社会保障体制改革提出了“坚持精算平衡原则”的发展要求,十九大进一步明确了“全面建成可持续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任务目标,刚刚闭幕的“两会”中,政府工作报告又提出了养老保险单位缴费率可降至16%的改革举措,社保改革的财务可持续性问题备受关注。为进一步对降费后的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可持续性进行分析预测,业内专家学者共济一堂,围绕未来30年的中国养老金发展趋势、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以及一支柱降费背景下二、三支柱如何保持可持续性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上海院院长李培林代表主办方致辞,对《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出版发布给予高度肯定。

  长江养老党委书记、董事长苏罡代表承办方致辞谈到,作为中国太保集团旗下的专业养老金管理公司,长江养老近年来紧跟集团“转型2.0战略”步伐,以集团“三最一引领”目标和愿景为指引,专注养老金管理主业,聚焦长期资金管理,全面服务养老保障三支柱,实现了健康稳定的发展。

  截至2018年底,长江养老管理资产规模约5500亿元。苏罡表示,希望与专业机构携手推动更多人关注养老保障事业的发展,推动我国养老保障事业向着更加健康可持续的方向不断迈进,让一代代中国人享有更加富足美好的退休生活。

  会上,《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正式发布。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专家学者对书中的“预测报告”“中国养老金发展指数” “企业年金市场集中度指数”进行了详细解读。长江养老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徐勇主持题为“发挥市场功能实现制度财务可持续性”的圆桌讨论。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总结会议成果时称,相信通过这次研讨会,将汇集所有发言嘉宾的智慧贡献,推动养老金制度改革继续向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