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基金斩获“明星基金奖”“英华奖”多项大奖

2019-04-01 14:4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日讯 3月21日,《证券时报》第14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和《中国基金报》“中国公募基金英华奖评选”揭晓。平安基金凭借稳健增长的管理规模、优异的投资业绩和卓越的产品创新能力,斩获“2018年度明星基金公司成长奖”和“2018年度新锐指数发展基金公司奖”。此外,平安惠盈纯债基金获评“2018年普通债券型明星基金“,平安短债债券基金获评“2018年度最佳创新基金产品”。

  近年来,依托中国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和金融科技领域创新成果,平安基金综合资产管理规模、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和非货币基金类公募管理规模(下称:非货规模)均实现快速增长。截至2018年年底,平安基金公募基金管理规模从2015年底的385亿元增长至286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95.32%;其中,非货规模从2017年底的187亿元增长至733亿元,同比规模增长292%,非货规模行业排名跃升37名至21名,成为2018年度排名增长速度最快的基金公司。

  在业务布局上,平安基金已建立起固收、权益、量化、ETF、FOF、MOM和资本市场专户等七大业务线,是行业内覆盖资产类别最多、投资策略最丰富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2018年,平安基金凭借在固收领域的长期投资优势,抓住了债券市场行情的风口,前瞻布局,为客户提供了一系列符合市场需求且投资业绩出色的产品。截至2018年底,平安基金固定收益团队共管理32只产品,管理规模约2707亿元。业绩方面,据海通证券数据,2018全年,不计2018年新发基金数据,在12只债券型基金中,平安惠盈、平安惠利分别以9.09%和8.55%的年度回报排名同类产品前10%;平安惠享、平安惠金、平安惠裕等3只基金2018年度回报排名同类产品前1/3。此外,得益于公司对市场需求风口的精准布局,截至2018年底,平安短债债券基金规模从2018年5月成立以来的15.85亿元,增长至167.36亿元;截至2018年底,产品成立以来年化回报5.64%,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前三。

  此外,在ETF业务上,平安基金也展现出优秀的前瞻布局、产品智能化管理和研发创新能力。自2017年底发行第一只ETF产品(平安沪深300ETF)至2018年底,平安基金发行了7只ETF及3只ETF联接,ETF产品数量位居行业第9位,规模达142.70亿元,ETF产品线覆盖A股宽基指数、主题指数、策略指数、境外指数以及债券指数等五大类型。

  平安基金表示,非常荣幸获得“明星基金奖” 和“英华奖”,这是主办方对平安基金在资产管理和业务创新能力等方面的肯定和鼓励。公司感谢广大投资者、员工及合作伙伴长期以来对公司的支持和信任。未来,公司将继续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和科技优势,在不断巩固和提升传统业务的同时,还将践行平安集团“金融+科技”战略,积极探索集团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成果在产品研发、投研、运营、风控、销售和公司经营等领域的应用,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中国公募基金英华奖评选”分别由证券时报社旗下《证券时报》、《中国基金报》主办。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由晨星资讯、上海证券和济安金信提供评奖支持,是经监管部门核准的权威专业评奖,以其专业品质在业内树立了广泛的口碑;“中国公募基金英华奖评选”是《中国基金报》“英华奖”系列评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公募基金英华奖评选”和已经开展五届的“中国基金业英华奖最佳基金经理评选”一起,构成对公募基金主动投研、被动投资、产品设计、工具产品发展、电商业务、营销策划、社会公益等公募基金公司投资运作和市场活动的全面评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