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和之绽放吉田兄弟三味线“太平之夜”音乐会在沪举行 太平人寿独家冠名支持

2019-01-02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2日讯 新年将临,上海再次展现其海纳百川、包罗万象的魔都气质。日本古老传统的三味线,在西洋的品味平衡下包裹着日本流行乐旋律,撩拨于浦江之上——2018和之绽放吉田兄弟三味线“太平之夜”音乐会12月24日劲量登场。在座无虚席的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观众们见证了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之际,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共享太平的深厚友谊。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专业寿险子公司太平人寿,继冠名2017·东京爱乐交响乐团“太平之夜”音乐会后,本年度再次冠名支持中日文化交流的重磅活动。

  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桥本逸男、日本驻上海总领事片山和之、上海市对外交化交流协会副会长邓晓贤、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景莹等嘉宾也现场欣赏了此次精彩演出。景莹表示,很高兴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举办这场富有纪念意义的音乐会,相信吉田兄弟融合了传统与现代的演奏能够引起中日观众的共鸣,为进一步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和相互理解发挥积极作用。

  音乐会现场,日本著名后现代摇滚三味线旋风组合“吉田兄弟”,以激情的弹拨,青春澎拜的活力与创意,赋予传统弦乐器崭新的魅力。吉田兄弟不单全力奉上长年不衰的《冬之樱》、《鼓动》、《Rising》等经典之作,还有火影忍者中的《PRANE》、《百花缭乱》等令无数人激动不已的动漫名曲。当三味线与日本大太鼓、尺八、日本筝、钢琴、电吉他完美融合,全新的音乐体验掀起了全场阵阵高潮。与此同时,日本最火爆原创歌手阿部真央来到现场友情助演,也是这位年轻90后歌手的首次来沪献唱;而日本阳刚男子劲爆歌舞组合“钻石神犬”的丰富舞台表现力,点燃了寒冬里的那把热火,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飨宴。

  吉田兄弟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曾作为日本文化的代表和友好使者在日本馆进行过专场演出,中国观众的热情笑脸和经久不息的掌声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说,当年兄弟俩在中国馆旁看到世博文化中心(亦即如今的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就暗自期待,“哪一天能到这么宏大的场馆演出就好了”。这次“太平之夜”的专场音乐会,终于令他们圆梦申城,在心驰神往的场地,撒开来弹奏三味线。

  为此,这对“80后”兄弟俩在本次音乐会现场,特意为观众弹奏了耳熟能详的中国乐曲,以向三味线的“前辈”—— 中国三弦致敬。哥哥吉田良一郎还表示,“我们了解三弦是从丝绸之路上传入中国的,所以我们不仅想学习中国三弦,还想了解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中各种丰富的乐器……”

  “传承与创新,让古老的乐器青春永驻,这样的经验同样值得我们保险行业借鉴。”太平人寿表示,“中国太平明年将迎来品牌创立的90周年,对于保险企业而言,要想做成百年老店,就得在继承中创新、创新中发展,紧跟时代步伐、把握市场脉搏,让保险与信息技术之发展、服务与生活方式之潮流高度结合,这才能做到历久弥新,永立潮头。”

  作为我国保险央企中国太平旗下专业寿险子公司,长期以来,太平人寿通过保险主业支持国家的民生建设、经济发展,致力于教育公益、扶贫帮困、文化交流等社会活动。近年来,太平人寿持续为中日两国文化交流提供支持,亦是恪尽央企成员公司社会责任、坚守共享太平理念的一片初心。未来,太平人寿还将把支持国际文化交流作为“央企责任”承担下去,充分体现企业的担当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