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岛感动太平人物第二十期:高明杰:从白手起家到百万精英

2019-01-02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2日讯 “我是青岛分公司第一个白板晋升的区域总经理,第一位目前也是唯一一个男的区域总经理。”采访一开始,高明杰就笑着说了自己的几个在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的第一。走过了14年的寿险生涯,从一个人到团队1400余人,从达成百万精英到成为育成多名总监的区域总经理,对与高明杰来说,源源不断的孕育有梦想与责任感的专业化保险人才,才是他最大的成就感所在。

  一穷二白,东北小伙闯关内

  2004年,高明杰只身来到青岛,但他却没心思先欣赏一下这座海滨城市的美景,因为那时的他身上背着创业失败的8万块债务,找到一份工作养家糊口成了当务之急。“来到太平是个偶然,我之前对保险一无所知,但太平的实力和文化吸引了我。”回忆起当时的选择,高明杰满是感慨。

  高明杰的入司之路可以说是磕磕绊绊,起初因为他毫无保险工作经验加上明显的外地口音,面试并没有通过,但高明杰没有就此放弃,自己“厚着脸皮”每天一早到职场参加早会,笔记密密麻麻的记了一个本子。坚持、热情、专注、踏实,这些内化于心的品质终于帮他赢得了一个机会,在2004年4月,高明杰如愿成为了太平人寿的一个普通试用业务员。

  摸爬滚打,小“咸鱼”翻起大风浪

  “来到太平的十四年,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咸鱼翻身’。”谈起自己当年刚入行吃的那些苦,高明杰也是一点都不避讳。刚开始做保险,高明杰一没经验二没客户,只能是借着做调查问卷的由头进行陌生拜访,受到的白眼和回绝自不会少。有一次,他在敲完一家住户的门后迟迟没人回应,就当他要离开的时候,却听到门后妈妈正在教自己的孩子,“看到了吗?以后绝对不要给这样的陌生人开门!”这让高明杰着实有些哭笑不得。还有一次,在去某个工厂拜访客户的时候,却被客户养的狼狗追着咬,好在最后人没啥事,却咬坏了为数不多的几件好衣服。

  吃得亏多了,高明杰觉得这样一对一拜访模式对自己来说并不是最有效的,他开始尝试摸索适合自己的寿险营销方式。结合自己之前的工作经验,他把目标定在了人流量大的路边各种商户上,如服装店、理发店、健身中心等等。高明杰与这些店的店主达成合作协议,由他们发挥来店客人多的优势,将有购买保险意向的客户转介绍给他,大大降低了拒绝率。他也借此真正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保险节奏,打开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光明未来。

  言传身教,业务员逆袭区域总经理

  在青岛分公司,你能从高明杰身上看到一部完整的基本法。从试用业务员到业务经理、高级经理,再到区域总监、区域总经理,高明杰用12年的时间走了一遍,说他是对基本法了解最透彻的一批人也不为过。也因为这样,高明杰在团队建设方面也时常引得别人来取经,他也不藏私,手把手的教着团队的伙伴如何开展业务、怎样扩展团队。“比起做业务,打造团队更让我有成就感。”高明杰坦言。

  从业14年,高明杰获得的各项奖项、荣誉摆满了一个柜子。但在他眼里最珍贵的还是当年他获得的第一个荣誉——新人王。这个奖项伴着他走过了最苦最难的一段日子,新人时期的他每次出去也都会带着这个荣誉展示给客户。每当想起这个奖项,高明杰都会记起自己进入保险行业的初心以及坚定前行的决意。

  在高明杰眼中,晋升区域总经理只是梦想的起步。他要在自己的努力下,带着一批种子,在他培植的土壤中收获梦想。“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筋骨,劳其体肤,曾益其所不能。”这是高明杰最喜欢的一段话,他也想送给所有在寿险道路上前行的逐梦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