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聚焦产业扶贫 助力内蒙古白音察干镇农副产品销售

2018-12-29 08: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29日讯 近日,中国太保集团旗下子公司——中国太保寿险与结对帮扶的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白音察干镇签署2018-2020年包销特色农副产品项目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太保寿险将在精准扶贫电商“彩虹平台”上线销售来自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的特色农副产品,通过发动广大干部员工及客户采购,承诺三年内包销农副产品金额不低于500万元。

  今年10月17日,中国太保寿险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白音察干镇建立结对帮扶。为了让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公司从产业扶贫入手,致力破解当地产业发展难题,帮助提升“造血”能力。

  日前,中国太保寿险董事长徐敬惠一行赴白音察干镇调研结对帮扶工作,考察了解当地胡麻油企业生产、销售情况,研究解决当地特色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少的困难,签订包销特色农副产品项目协议,助推该地区脱贫攻坚进程。

  徐敬惠表示,加强扶贫扶志、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所在。在下阶段结对帮扶中,要以增强白音察干镇自我“造血”功能为着力点,帮助当地特色农副产品打造品牌,提高市场知名度,促进贫困群众增收,提高建档立卡贫困群体生活水平。

  近年来,中国太保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精准对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需求,创新扶贫机制,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太保特色的精准扶贫项目。其中,中国太保寿险已积极推进扶贫项目76个,覆盖建档立卡贫困人群283万人,提供保险保障约1.2万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