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岛感动太平人物第十九期:洪群:敬业,无悔绽放十一年芳华

2018-12-24 13: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24日讯 “这是一份让人有成就感的工作。”谈起目前从事的保险续收工作,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保费部服务主任洪群的话里,明显透着一种自豪,“面对着无穷无尽的困难,我们不但能将一张张有问题的困难件续收成功,甚至还能和每一位曾对公司有怨言的客户处成朋友。”来到太平人寿已11年,仍能有如此积极的工作态度,源于“懂得满足”,而对于自己这些年的工作,洪群用“问心无愧”四个字来做了总结。

  入司:从保险小白到业务精英

  2007年,洪群加入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此时的她已不是一个职场新人,此前已担任过海信广场的专卖店店长多年,但却是一个保险小白,续收对她来说是一个完全崭新而又陌生的领域。

  2007年,青岛分公司保费部刚刚成立,但凭借着“打造高素质、高品质、高绩效的‘三高’团队”这一理念,已经有了“与众不同的气质”。“或许是因为之前从事的就是跟客户打交道比较多的工作,跨行业的转型对我来说比较顺畅。”洪群坦言要感谢公司提供完善的培训体系,让她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如今,洪群已经从一名普通的续收专员,晋升成为续期服务主管。说起这个过程,她轻描淡写,但其中的辛酸,或许只有她自己最能体会。

  敬业:我做的是个良心活

  保费部的工作主要是在一线业务员拓展业务之后,维持住原有的客户关系,负责在职业务员续期收费督导与离司业务员的客户(简称“孤儿保单”)缴收续期保费。洪群觉得,续收工作看似简单,背后其实也有常人看不到的心酸,好在“做的都是良心活”,让她能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去克服困难。

  曾经有一位银保的客户执意要退保,洪群主动联系他后了解到,是客户的孩子想要在海外买房,可怜天下父母心,客户便想退了保险来支持孩子。洪群耐心的为客户分析了相关情况,在条款允许的范围内,帮助客户调整了缴费年限,最终客户也满意而归。“如果觉得续期工作就是催着人缴费,那就想得太窄了。如何在保证客户利益最大化的同时,还能享受保险带来的保障,这才是续收工作更大的意义。”

  当然也会有一些客户,确实是因为一些突如其来的变故,不得不放弃自己的保单。有些是因为前期业务员讲解不够清晰,有些是因为受身边人影响而对保险产生了误解,还有些是因为自身经济状况出现问题才不得不放弃……无论是哪种情况,洪群的内心都会有种五味杂陈的感觉,“保险是种保障,而不是生活的负担,主动放弃可以说可惜,被动放弃的就只能说无奈了。”

  团队: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

  续期工作时常面对客户的不理解,甚至是拒之门外和恶言恶语,很难有人会不觉得苦闷。这些年里,洪群也有过退缩和迷茫,但好在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始终陪在身旁。

  洪群的团队名叫“神奇团队”,寓意团队内每一位伙伴都有着“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说起自己的团队时,洪群脸上洋溢着一种骄傲,“我们之间的关系不像同事,更像是家人。”前阵子有位伙伴搬家,团队里所有成员齐上阵,愣是把一件繁琐事变成了一桩“小意思”。类似的事儿还有很多,洪群自己也笑着说,“其实团队成员在一起的时间比跟家里人在一起时间多多了,我们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

  “做续收,从拿到客户服务清单的那一刻起,就要建立‘服务好每一位客户,把全面的保险保障送到每个家庭’的意识。”在洪群看来,这是公司规定的工作职责,更是自我价值的体现。服务客户的过程中,遭遇拒绝和不理解是常事,但也赢得了更多客户的认可和信任。2019年续收条线的开门红已经吹响号角,洪群希望能带领神奇团队完成首转100%的目标,为了家人,为了太平,也为了保险事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