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岛感动太平人物第十七期:郭慧玲:“坚持”才是人生的关键词

2018-11-23 1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23日讯 “人生啊,坚持很重要!”在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11年,已经为人们送去上千份保障,并在寿险行业创造了数不清的“不可能”的郭慧玲轻声感叹着。如果非要对过往做一个总结,她十分庆幸自己做对了两个选择题:一是入行,了解了保险,认识了保险,也爱上了保险这一行;二是入司,选择加入太平人寿,选对了平台,才看到了更美的风景。

  没流过泪的代理人,不能算一个完整的代理人

  尽管现在已经是一个优秀的保险从业者,郭慧玲与保险结缘的契机却不是一番好的回忆。2007年的时候她的爱人因病住院,前前后后一番折腾,花费了很大一笔费用,但社保能报销的却很少,加上身边的朋友有保险理赔的案例,两者一对比,鲜明的差距让郭慧玲开始认真思考保险的意义,这个念头扎根之后她也是马上就付诸行动,2007年11月份加入了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成为了一名保险代理人。

  刚入行的郭慧玲可以说是顺风顺水,顺利地谈了几个客户,一切都仿佛在向着美好的方向发展。但接下来的一段插曲,却让她差点就放弃保险事业。郭慧玲有一个十分要好的闺蜜,在得知她开始做保险之后,便主动提出想要购买一份,也算帮她个小忙。郭慧玲当然很开心,但后来上门拜访的时候闺蜜却闭口不谈了,后来在她的一再追问下闺蜜才支支吾吾的道出原因,家里人认为保险是骗人的,最终这单也没能谈成。

  被最信任的人拒绝,被交往多年的闺蜜怀疑动机,这让郭慧玲无比沮丧,甚至在这之后一个多星期都没去公司上班。但这时一句话点醒了她,“那些相信你的客户你也不管了吗?”,郭慧玲猛然意识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担起了一份责任,“保险是真正能给人带来太平和保障的,我要是就这么放弃,那才是真的输了。”就这样,郭慧玲重新振作,全身心投入到保险行业当中。

  时刻保持内心的强大,始终保持目标的坚定

  从基层业务员到业务经理,郭慧玲用了一个月,而到高级经理,她仅仅只用了一年半左右的时间。这个晋升速度在当年可以说让所有人刮目相看,而郭慧玲将成绩归功于内心的强大和对目标的坚持。

  很多保险从业者,尤其是刚入职的新人,经常会为客户的来源发愁,哪怕这个月签了很多,下个月感觉潜力都用完了,无单可签。郭慧玲觉得要打破这种窘境,关键要内心强大,同时自己要深刻理解保险的含义,保险是真正能帮助别人的,真诚做人、认真做事,大胆迈出第一步,会发现其实并没有那么难。除此之外,要尝试着给自己定目标,然后步伐坚定的去实现它。郭慧玲曾经给自己定过三次“一个月完成100件”的目标,而且三次都顺利完成,“我想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告诉大家,如果说一次是偶然,那么两次、三次就说明确实是行之有效的,我能做到,其他人也可以。”

  让更多的家庭得到爱和保障

  从业至今,郭慧玲已经是一名在保险行业摸爬滚打十一年的老兵,保险在她眼中也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项值得她去为之坚持终身的事业。“很多人还对保险有误解,我有时候看到这些言论就很着急,每一个家庭都需要有一个保险的账户,我们寿险代理人要走的路还有很长。”接触保险的时间越长,郭慧玲就越觉得保险是一份饱含爱与责任的事业,值得她去坚持一辈子。

  在郭慧玲的熏陶下,她四岁的女儿现在也动不动就来上两句保险术语,经常惹得家里人哈哈大笑。2014年郭慧玲怀上宝贝的那一年,她依然签出了265张保单,婆婆也开玩笑似的说,“这闺女不没事说两句保险才奇怪,毕竟在娘胎里就开始听了。”看着孩子和家里人其乐融融的画面,郭慧玲也很感慨,“保险改变了我的生活,这份安全感和幸福感,我想带去给更多的家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