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岛感动太平人物第十六期:隋成芳:努力、坚持、专业,是一切可能的开始

2018-11-23 1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23日讯 白板入司,从基层业务员做起,到现在的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区域总监,众多客户信赖的钻石级代理人,在这份用11年时间写就的漂亮履历背后,隋成芳自己的总结简洁却又意味深长:“努力、坚持、专业,是一切可能的开始。”

  努力:白板入司再到业务精英

  “我当时进保险公司,就是为了买保险。”当问到隋成芳踏进保险行业的原因,她的回答也是一如既往的简单直接。跟很多人被动接触保险不同,为了给自己和家人准备一份全面的保障,隋成芳主动咨询了多家保险公司,经过一番比较和考量,她最终选择有着央企血脉和三高文化的太平,在2007年6月份成为了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的一名普通业务员。

  尽管现在已经拥有了一个700多人的大团队,管理着8个营业部,但11年前的隋成芳却没有想那么多。按照她当初的想法,进保险公司就是为了买几份合适的保险产品,目的达成后就该全身而退了。但随着对保险认识越来越深入,客户越来越多,隋成芳越来越放不下这份能给人带来保障和安宁的事业。“客户越来越多,我身上的责任也越来越大。怎么对得起这份信任?只有为他们提供更好、更专业的服务和产品。”每一滴汗水都不会被辜负,蓦然回首,隋成芳已经用自己的努力走出了一条康庄大道。

  坚持:确定目标然后全力以赴

  寿险这条路,注定不是一顺到底的坦途,隋成芳也遇到了旁人难以体会的坎坷,但她却甘之如饴。“心态很重要,仅仅把目标喊出来是不够的,你还要有一颗坚定实现的心。”在隋成芳看来,或许正应了那句名言“如果你知道自己要去哪儿,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命运有时候就喜欢跟人开玩笑,11年来隋成芳的客户提出重疾理赔的屈指可数,这里面竟还包含了她自己。2015年,隋成芳被查出甲状腺癌,虽说病症较轻,费用也有保险来承担,但癌症的巨大破坏力还是让她几乎在家里休息了一年。可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哪怕是突遭如此变故,隋成芳的业绩依然没有落下。“在家躺着也能打电话发微信嘛。”隋成芳轻描淡写的解释,背后隐含却是一份执拗的坚持。今年5月份,隋成芳开始冲击晋升区域总监,接下来一个多月时间里,她几乎是天天早上七点左右到公司,然后忙到深夜,回到家中往往都已经凌晨一两点,完全没有大病初愈的自觉。

  “有时候我感觉自己就像武侠小说里的高手一样,体内经常会有两个小人打架,一个积极,一个消极。”隋成芳笑着说。在她看来,自己是最大的坎,关键是要让积极的小人压倒消极的小人。全力以赴,相信结果总会是好的。

  专业:众程区蓄势待发

  2018年,隋成芳成功晋升为区域总监,拥有了自己的营业区——众程区。但众程区这个名字却早在她2007年入职青岛分公司的时候就定好了,当时公司要求入职不久的新人们各自为自己未来的营业区起一个名字,隋成芳定了众程区这个名字,希望自己未来团队里的伙伴能够众志成城,人人前程似锦。时光流转,当时看似飘渺的理想已经照进现实。

  在团队的管理上,隋成芳坚持以身作则,在冲刺节点上都一马当先冲在前。“作为一个团队的管理者,所有人都在看着你,如果你自己都不能让自己处在一个高昂的精神状态,又怎么能去期望其他人去拼、去赢呢?”赋能一季大战在即,作为一支年轻的团队,隋成芳也希望团队的伙伴,尤其是新人伙伴抓住这次赋能计划提供的机会,珍惜这次总公司和分公司提供的优质资源,让自己的职涯再上一个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