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岛城首例泰康人寿“健保通”服务获客户好评

2018-11-21 14: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导读:保险理赔“难”一直是消费者诟病的问题,在传统理赔模式下,客户出院备齐各种资料后才可申请理赔,并需通过理赔审核之后才能领取赔款,不仅耗费时间长,也增加了客户的经济压力。因此很多消费者认为,国内保险公司存在重保费、轻理赔的现象。难道真的是这样吗?2018年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健保通”服务升级落地岛城,彻底颠覆了传统理赔的模式,实现了客户出院即可一站式结算的“免申请、零等待”的理赔服务变革,升级提速,让理赔不再难。

  从被动到主动 “一站式理赔”获好口碑

  近日,家住青岛的敖女士便亲身体验了一把泰康“健保通”服务,2016年8月敖女士的儿子鄂先生给女儿购买了泰康人寿保险。几天前,七周岁的被保人因支气管炎到青岛慧康医院住院。住院当天,敖女士就跟泰康人寿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泰康人寿工作人员及时对孩子进行了“康乃馨”探视,在带来慰问礼品的同时,复印了相关证件,说明了出院时直接到泰康窗口结算即可。

  敖女士的孙女住院共7天,出院结算时,在泰康人寿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敖女士直接到“泰康报销”窗口结算,除医保以外,泰康人寿承担1400元,敖女士仅需自费400元,这可把敖女士高兴坏了。她表示:“出院时,不仅可以在医保窗口直接报销医保费用,还可以在商保窗口直接把商业保险的理赔钱一并赔付,前后只需几分钟,再也不用为准备理赔资料而烦恼,不用为往返保险公司报销理赔款而奔波,直接在医院结算现金,极大地缩短了理赔时间,真的是很方便!选择泰康太对了,买保险买泰康!”

  免申请零等待 “医疗+保险”更便捷

  据了解,泰康人寿“健保通”直付式理赔服务是医疗机构与保险公司合作的新型理赔服务模式,通过将保险核心业务系统与医院管理系统直联对接,客户在健保通合作医院住院后只需通过“95522”客服电话或官方微信报案,或者告知医院泰康客户身份,出院时,在医院结算窗口,就可以完成保险理赔,实现客户出院即可一站式结算的“免申请、零等待”的理赔。

  2018年,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积极推进落实泰康集团“健保通”项目,陆续与胶州市人民医院、青岛慧康医院住院完成服务对接,将“健保通”这项优质的理赔服务覆盖到更多的客户人群。未来,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将加快青岛地区“健保通”网络建设,提升客户极致体验。通过“健保通”网络建设,提升客户极致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