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岛感动太平人物第八期:“银保老兵”于志龙:用努力送自己一次华丽转身

2018-08-27 13: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8月27日讯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每当闲暇的时候,于志龙总会下意识的哼起这几句旋律。这首脍炙人口的金曲《爱拼才会赢》也恰好印证了于志龙一路奋斗的历程,从一名驾驶员到现在的机构银保条线负责人,他用努力拼搏送给了自己一次华丽的人生转身。

  初到太平,他是一名尽职尽责的驾驶员

  2003年7月1日,于志龙来到刚刚开业的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开始的岗位是人力行政室的驾驶员岗。处在公司创业初期,迎来送往的接待任务非常频繁,既要保证客人、领导的行程准时无误,更重要的是要确保接送过程中安全、舒适,这往往决定了来访人员对青岛分公司的第一印象,而细心的于志龙总能把每一个细节考虑到,让每一位来访青岛分公司的客人都有着宾至如归的感受。

  因为刚刚开业不久,重要活动的筹办、集团会议、客户领导来访等安排不断……于志龙每一天都像上满了发条的机器人,来往于机场和青岛市区,有时候要忙到凌晨三四点,回家眯瞪两个小时,就又抖擞精神赶到公司看有什么其他工作需要帮忙协助。有一次,于志龙接到一个接机任务,原定于晚上八点的飞机,由于天气原因延误到达时间无法确定。客人也表示自己可以自行打车,于志龙却选择继续等,一直等到凌晨2点多,客人见到他后既惊讶又感动,对青岛分公司的服务赞不绝口。

  投身银保,他练就一身过硬本领

  在后援部门摸爬滚打了三年多后,于志龙又对前线业务部门产生了兴趣。2006年11月,于志龙如愿异动到了银保业务发展部,成为了一名在前线打拼的业务员。彼时,青岛分公司银保业务已慢慢步入正轨,正处在一个转型期,于志龙抓住机会,加上之前在岗位上提前做得功课和积累,用一个月的时间实现了当年银保四季度个人业绩达成率超百分之一千,既打响了自己转型之后的“当头炮”,也为自己扎根银保业务树立了信心。

  出色的业务能力,也让公司领导看在眼里。2008年,他被选为青岛分公司同时也是太平人寿银保条线全国第一批营业部经理,前往上海进行集中培训。之前自己只需要专注于业务,在担任营业部经理后,除了要继续保证业绩指标,于志龙还需要在培训、辅导新人、制度修订等方面下功夫,对他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为了更快的提升自己,于志龙一有机会就到各个机构去讲课宣导,和伙伴们一起研究课程方案,用最短的时间把自己打磨成了一名银保尖兵。

  带领团队,他打造出一支行业铁军

  2009年,于志龙被任命为总监,2014年又被任命为即墨支公司的银保业务负责人。如何带领好一支团队成为摆在他面前的下一道难题。在于志龙看来,想要管理好一支团队,制度很重要,同时也要“接地气”,了解一线业务人员,关注团队内每一位成员的特点,因材施教。有的年轻伙伴比较腼腆,就要安排他多去讲课,多去网点锻炼;有的伙伴比较冲,就要多给他安排一些需要坐下来的工作,锻炼他坐下来的能力……

  现在于志龙担任崂山支公司银保负责人,团队已有40余人,渠道覆盖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等,专业的队伍配置、深厚的渠道关系,让崂山支公司长期保持总保费第一的位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