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财险为客户撑起汛期保险伞

2018-07-04 10: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进入汛期以来,我国部分区域经历了连续强降雨天气,多地开启了“看海模式”。连续的暴雨给市民出行造成了不便,乃至殃及人身及财产安全。

  面对暴雨带来的内涝、洪水、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太平财险各级机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主动排查客户出险情况,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简化理赔手续,为客户提供专业、及时、高效的理赔服务。根据各地的灾害情况,太平财险各机构还进一步开通个性化理赔方案。在四川地区,太平财险针对7.2暴雨灾害中出险车辆,简化了气象证明等理赔手续,提供打包修理等快速处置绿色通道,同时放开施救限制,由事故发生地机构根据实际情况差异化快速实施救援服务。在河北的冰雹灾害中,太平财险在受灾较重的衡水市区、深州市、安平县设立集中定损点,现场出具定损金额,直赔到账,为客户提供快速理赔服务通道。在福建的暴雨灾害中,太平财险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帮助客户解决“水淹车”救援、拖车、维修等问题,客户仅需在出险后操作“主动登记报案”、“拍照记录车辆水淹状态”短短两步即可获得理赔。

  在广东番禺地区,因山体滑坡,客户王某的车辆被山泥完全掩埋,所幸客户及时逃生未发生生命危险。太平财险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与救援队伍赶赴现场,和客户协商制定救援方案。由于整车被掩埋,涉及面积较广,覆盖物较多,单靠城市救援拖车无法拉出深陷山泥中的车辆。参与救援的太平财险员工见状马上联系当地村委会,在其协助下,经过 8 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把受损车辆拖出并送到 4s 店进行后续处理。客户表示,在这次山体滑坡灾害中,除了及时脱险的庆幸,更多的是对太平财险的信赖,“这么大的事故都能积极妥善处理好,我对太平财险的服务感到满意、放心。”

  在四川的暴雨灾害中,成都双流区长城路二段发生墙体倒塌,压住了停放在附近的多辆汽车,客户陈女士的车也在其中。接到报案后,太平财险的查勘人员冒着大雨迅速赶往现场,及时开展施救和理赔工作,解了客户燃眉之急。在此次7.2暴雨灾害的查勘过程中,太平财险一名员工从眉山前往洪雅途中突遇塌方,通知交警部门以后,他主动在塌方路段50米开外设置交通路障,进行交通疏导,协助车辆绕行,期间险被落石砸中也依然坚持至交警到场。暴雨灾害当前,太平财险人的专业、热忱赢得了客户及广大市民的称赞。

  极端天气的增多,同时也催生了政府和保险机构的自我创新。2017年5月12日,厦门市巨灾保险制度正式落地,太平财险作为共保体开始深入参与到厦门市防灾减灾的工作中。截至当年9月,共保体赔付了131起企业和市民因火灾、暴雨和雷击报案。近期厦门市突降暴雨,不少企业与市民就因有巨灾保险制度的保障,而减少受灾损失。

  天气变化不单给车辆、财产带来损失,也为农业生产增加了不利因素。在湖北荆门,太平财险通过水稻产量保险的模式,为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提供保险保障。因极端天气造成了该地水稻减产,太平财险接到报案后快速反应,及时制定定损方案,向某农业科技公司支付了800万元保险赔款,为其及时恢复农业生产提供保险支持。此前,在我国主要产棉区湖北枝江市,连续二十多天的阴雨导致大量棉桃脱落、霉烂在地里。太平财险获悉灾情后,在十余天内完成了1.3万余户棉农的保险赔款兑现工作,赔款金额达585万元,真正凸显了“保险姓保”的深刻内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