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保险公众宣传日系列:守护美好,太平人寿从保障民生开始

2018-07-03 10: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退了休,眨眼之间收入锐减;生大病,一夜之间倾家荡产;有病史,投保还要谨小慎微……这些在普通老百姓眼里视为“不顺”的事儿,如今却能依靠国家政策红利,以购买太平人寿保险产品的方式得到妥善解决。

  助养老:税前资金规划养老,实在是个大实惠

  近日,太平人寿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年金保险,在上海、福建省(厦门)、苏州工业园区三地上市销售。一位年仅26岁的太平人寿客户直言:能用税前的资金来规划养老,实在是个大实惠!

  为了满足老百姓多层次的养老需求,辅助国家履行“老有所养”的民生举措,太平人寿积极承办税延养老保险业务,并成为国内首批获准经营税延养老业务的保险公司之一。就在税延养老专项产品获准销售的第二天,太平人寿上海分公司承保了一位“90”后客户的投保,这也是太平人寿税延养老业务的首单。上海分公司也同时在运营服务柜面开通了该业务的专用通道。

  对于习惯线上投保的客户,太平人寿在“太平保宝”、“中国太平95589微信公众号”上开放了购买区域。如果客户算不清自己的税收优惠额度也不用着急,可以使用太平人寿的“税优计算器”,以及“账户价值查询窗口”等多项电子化服务支持工具。

  治大病:以前报销要等好几分钟,现在眨眨眼就办好了

  今年4月底,太平人寿给自己在广西北海、玉林、防城港三地承办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来了个大提速。提速有多快呢?99%的直付结算申请,可在2秒内完成,用因病住院治疗的陈老伯的话说,就是“以前报销大病医疗费用,要在医院收费窗口前站好几分钟,现在眨眨眼的功夫就办好了” 。

  大病保险,是指保险公司通过对参保客户的大病医疗费用给予报销,从而辅助解决城乡居民因病致贫、返贫问题的政策性保险产品。所以,承办公司的结算速度快不快,服务态度好不好,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患病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治病的决心。

  自2014年承办该业务至今,太平人寿不断地给自己“找麻烦”。起初,当地群众不了解、不信任,太平人寿就派人把大病保险的费用报销程序、报销比例、报销处理时效等等要紧事儿,传遍了田间地头和集市社区,让当地百姓,尤其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保”的明明白白,“赔”的又快又省心。截至目前,太平人寿在广西三地累计承保3200余万人次,累计支付城乡居民大病保险金超8亿元人民币,理赔21万余人次,充分发挥了商业保险的补充性优势,从根本上实现了“让群众能治大病、敢治大病”的区域性保障目标。

  护周全:多款政策性保障产品,让生活更加美好

  除了税延养老年金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之外,太平人寿还承办了青岛市“职工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产品”,自2015年至今,已累计支付职工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超2亿元人民币。此外,太平人寿还在2016年3月获准经营个人税优健康险业务,完整保留了该产品节省个税、不追究既往病史、不设免赔额、保费低、保额高等特点,并随产品提供配套的在线门诊预约挂号、重疾国内二次诊断、在线自诊、健康评估与咨询等一系列高品质健康管理服务。

  可见,善用国家政策红利,发挥商业保险优势,全方位实践“保险业姓保”,无论哪一条哪一款,太平人寿都做得一丝不苟,经年累月,才能将健康管理、医疗服务、养老护理和保险保障融会贯通,真正做到样样强,样样拿得出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