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荣获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

2018-05-02 15: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金融文化建设协会公布了2016-2017年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凭借稳健的思想政治建设和积极的经营管理成功当选。

  2017年,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总保费38.5亿,位居青岛市场第二位,市场占比13.5%,同比增长23.3%,累计赔付支出4.93亿,创造税收超1.22亿,带动青岛市1.7万余人就业,再次获评青岛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和青岛市“文明单位”。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思想政治工作的保驾护航。在集团和总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集团、总公司党委重大工作部署,以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按照公司整体经营思路,进一步开创党务工作新局面,为打造“最具特色和潜力的精品保险公司”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十九大召开后,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快速反应,结合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实际,制定了《关于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方案》,提出具体部署要求。第一时间订购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十九大代表风采录》《十九大党章学习讲座》等学习用书,保障学习渠道通畅。

  强化思想教育,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制作了党建电子专刊《岛城先锋》,设立党员应知应会、党务问答、十九大知识问答等专栏,创新学习宣传载体,弘扬正能量。积极组织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线专题培训、竞赛工作,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细抓实,增强全体党员党性观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充分发挥工团凝聚作用,助力思想政治建设。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工会自创建以来,紧密围绕总公司的战略目标,在青岛市金融工会、总公司工会和青岛分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指导思想,立足“党委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思路开展各项工作。工会的服务意识、服务水平提高,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处处为员工服务,为员工帮好事、办实事,为青岛分公司各条业务线的全面达成起到了助力作用。

  2018年是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开业十五周年,分公司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