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启动“智慧客服”体验周活动

2018-02-08 1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7日,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智慧客服?更懂你”服务升级体验周暨媒体体验日活动在位于香港中路61号甲远洋大厦B座五层的青岛智享门店拉开帷幕。

  

  总经理张毅担任“店长”开启青岛智享门店的体验之旅

  

  副总经理薛军主持智享门店的体验日活动

  活动由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薛军主持,他首先向参与活动的客户代表、媒体致谢并介绍了当天的活动具体内容。随后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张毅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平安人寿“智慧客服”项目,他表示随着AI技术的日臻成熟,平安人寿依托二十余年不断精细化、标准化的后援服务,以及不断完善的互联网平台,积累了丰富、详实的大数据。通过自主研发,开创性地将AI技术贯穿运用于保险服务的场景之中,构建出业务甄别、风险定位、在线自助和空中门店四大核心能力。

  

  随后总经理张毅和客户及媒体代表手按水晶球共同启动了本次活动。

  为了让来宾有更感观的了解,青岛智享门店当天还安排了互动体验环节。由总经理张毅和智享门店店长一起带领来宾从业务办理区开始,完成了在门店各功能区的体验。

  

  业务办理区被设置成半私密空间,打破了传统开放柜台的设计模式,有效地保护了客户的隐私。为了提升客户体验,改善传统保险业务办理中客户吐槽最多的手续麻烦,需要亲临柜面,排队时间长等服务上的痛点,平安人寿借助当前的AI技术,在2017年四季度全力推出了“智慧客服”。

  体验的第一站是通过远程视频、生物识别技术实现的空中门店,空中门店将线下门店通过视频方式搬到空中,通过平安金管家APP等移动入口,即可随时随地在线办理保单贷款、生存金领取、受益人变更、保单信息确认等传统需要到柜面亲办的保险业务,随时随地享受到与亲临门店一样贴心、优质的服务。在场来宾们亲身体验了“空中门店”带给客户的便捷与高效。大家对这个空中门店纷纷现场点赞,客户代表史先生表示“以后他再也不用担心长期在国外办理业务的问题了,平安确实先进!”。

  

  智享门店店长还带领来宾体验了门店的业务“智能处理”模式,柜员在进行业务办理操作时,双屏显示为客户提供场景化服务,客户可以通过电子设备同步查看、电子签名确认。全程实现了低碳环保的无纸化作业。

  而在自助办理区,一个常见的交费帐号自助变更业务,在免去了等待排队后,最讨厌排队的客户李女士在PAD上仅用3分钟就自助完成了,这较传统模式降低了15%的办理时效。据悉,这个项目已经在平安全国智享门店上线。

  

  当天的最后一站是智享门店的客户等候区,智享门店积极响应国家全民阅读和平安人寿客服节“读家生活”活动,为客户精心挑选了各类书籍,还免费向客户赠送国学经典书籍。2017年平安人寿与幕天公益合作打造全球最大的捐书平台,岛城市民全年共向青岛智享门店捐赠了13765本书籍,已邮寄至乡村学校,目前这项活动还在持续进行。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体验在大家一起用刚刚下载的平安金管家中听取的2018年平安人寿与喜马拉雅联合打造的“平安之声FM”中结束了。

  在“智慧客服”服务模式下,保全、理赔、核保等服务场景的时效也实现大大提升,平均处理时长大幅降低,70%的理赔客户可以实现30分钟内赔付,96%的投保可以实时承保。

  2018年是中国平安成立30周年。30年,对中国平安来说又是一个新的起点。饮水思源、心怀感恩,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将积极响应集团号召,不忘服务初心,不断升级服务体验,运用最前沿的科技,为客户带去简单、便捷更有品质的服务体验。

  好服务、有温度,中国平安,而立之年,更懂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