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刮蹭怎么办?菜鸟也能玩得转

2018-01-31 14: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随着经济腾飞,保险行业日趋成熟,保险的社会服务保障功能不断增强,一方面保险公司用实际行动证明“保险姓保”,另一方面随着大家服务需求提升,互联网科技迅猛发展,保险理赔服务不断迭代创新,彻底淘汰传统繁琐的理赔流程。

  早高峰撞车闹心

  小陈公司e职员,早上8:20堵在海尔路上,内车道行驶缓慢,作为驾龄两年的“老司机”,果断变道,一把方向,一脚油门,正要享受这拉风的感受,前车急刹,小陈一脚踩住刹车,但因加速惯性,ABS启动,车子压着线顶在别克车屁股上。于是海尔路上出现了两辆打着双闪的事故车,今天的早高峰比往日更堵了。零度的天气,小陈汗如雨下,虽然开车时间不短,但从没有过交通事故处理经验,只能拨打保险公司报案电话求助。

  爽快赔

  拨通电话,语音提示“我司现已开启免费视频报案通道,同意请按1”,这是什么?好奇心在糟糕的心情中冒了个泡,小陈同意后受到一条短信链接,按提示打开视频报案,屏幕出现一位戴着耳麦的姑娘,“先生您好,中国平安,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从视频可以看到,咱的车碰到前方车了是吗?””看起来损失比较轻,我们车的前保险杠和对方车的后保险杠需要喷漆,还有其他损伤吗?“”为您的安全,同时也不要堵路,请把两辆车开到路边吧“”看下您的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及双方的银行卡“”两车损失分别XXXX元,已经支付到您和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请稍后查收“,花了8分钟,按照视频连线中姑娘的指引,小陈完成了保险理赔,小陈不太敢相信:”就这样?,理赔完了?这些钱修车不够怎么办?“姑娘说:”您选择的都是认证合作的维修单位,可以现在让修理厂给您电话确认,就放心吧。“小陈想了想:“我手机只剩300M流量,还要坚持到月底,不说了,赶紧挂了,有问题我再打电话行吧?”姑娘道:“视频报案产生的所有流量都由咱们保险公司买单,您不会产生额外的流量费用,还有什么问题能帮到您吗?”“真的吗?没问题了,这理赔,爽快!跟玩直播似的。有事我再用。”

  前后十几分钟的时间,对方车主直接收到保险公司支付的赔款,赞叹理赔便捷之余又嘱咐小陈驾车要谨慎。事故处理完,既不用小陈不用垫钱,对方也满意,小陈心情也好了起来,看了看表,还赶得上上班时间。

  告别理赔难

  这就是平安为车险客户量身打造的爽快赔服务的一部分“视频报案”,还有更多新服务解锁,使用网络化、线上化替代传统流程,旨在简化理赔环节,缩短等待时间,提升服务体验,而传统的现场查勘也通过大数据分析,布局优化方式将等待时间持续缩短。

  玩法1“口袋理赔”:安装“平安好车主APP”自助点选报案、拍照上传、选择维修地点,录入银行卡号,赔款到账

  玩法2“电话直赔”:95511电话报案,专人电话指引,拍照发送到指定链接,赔款到账

  玩法3“510城市极速现场查勘”:95511电话报案,等待专人到现场协助处理,大约只需等一首歌的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