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湖北分公司积极动员部署“治乱打非”工作

2018-01-29 16: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29日讯 近日,中国保监会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人身保险治理销售乱象 打击非法经营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开展“治乱打非”专项行动。湖北分公司认识到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总经理室高度重视,立即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培训、宣导文件内容,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1月8日,分公司召开“治乱打非”专项工作会议,分公司总经理室成员,各机构负责人、分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分公司副总经理李陕生就本次保监会开展“治乱打非”专项行动的背景情况及工作部署进行了梳理,并且从产品转型、科技创新、监管力度对整个行业未来的发展形势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分公司法律合规部经理尹翀首先对“治乱打非”专项活动的文件进行了宣导。他强调本次保监会组织的专项活动主要是为了打击行业违法违规行为,从而有效治理人身保险中发生的销售乱象、渠道乱象、产品乱象以及非法经营等各类问题,并分别从工作原则、整治重点、主要措施、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对文件的重点内容进行具体说明。随后,他对分公司开展“治乱打非“工作方案进行宣导。他指出分公司成立以张前斌总为组长、总经理室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安排本次专项活动,并要求各机构应高度重视,尽快成立领导小组进行分工部署,统筹安排。他强调各机构在开展自查工作中应全面地、彻底地进行清查,如实上报违规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并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排查活动和问题处置。分公司法律合规部负责统一部署自查工作,并组织开展对机构的抽查,坚持以常规风险排查与专项风险排查相结合的工作机制,针对严重销售误导、违规套费、恶性竞争、非法经营等重点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分公司总经理张前斌指出,整个行业的监管力度正在进一步加大,员工需要时刻知道风险的存在,避免在合规的问题上犯错误。张总强调,业绩的好坏关系到收入的高低,但合规经营以及业务品质关系到职业生涯,必须充分认识合规问题,严格做到诚信经营。

  会议最后,为了检验参会人员对会议内容的掌握,分公司法律合规部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考试,并要求各机构内须对文件内容进行学习和考试,学习考试情况须上报至分公司法律合规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