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财险青岛分公司参加“银关保”业务发展研讨会

2018-01-23 09: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太平财险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成秋、助理总经理李伟参加由青岛银行主办的“银关保”业务发展讨会。

  会上,太平财险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成秋表示,太平财险青岛分公司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布局,用精品化、国际化保险服务积极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岛城经济大发展保驾护航。其次,阐述说明“银关保”新型担保项目的创新背景,并提出作为一种新型的担保模式,“银关保”在助力岛城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和外向型经济发展过程中,将会起到四个方面作用:一是促进海关汇总征税优惠政策惠及更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助力企业通关流程简便、高效;二是国家税收安全得到保障;三是有助于大幅降低企业在银行的保证金缴存比例,释放企业资金,使企业经营更加自主、高效;四是有助于增加企业的授信额度,最大限度的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据悉,自2015年以来,海关总署为提高贸易便利化,降低通关成本,自上而下推行全面汇总征税改革,太平财险基于践行央企责任担当的使命感和创新意识,积极参与到全国汇总征税改革中来,针对改革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和需求,提出了针对性的保险解决方案,全国首创并开发出了“关税履约保证保险”产品,助力海关汇总征税改革的全面推进,解决了企业融资经营需求,转嫁了银行担保风险,实现了多方共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