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公司新闻

新华保险冯姿娜:率先垂范,用行动回报团队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1-17 14:55:00

关键词: 新华保险;冯姿娜

  

  姓名:冯姿娜

  入司时间:2010年11月

  现任职级:资深业务主任

  个人荣誉:

  2011年总公司第一届新人千人高峰会会员

  2015年09月晋升主任

  2016年12月晋升资深主任

  2016年入围世界华人保险大会IDA国际铜龙奖

  当前团队:29人,直辖组17人,助理2人。

  团队发展愿景:打造一支“有专业、有干劲、有信仰,正能量、会经营、知感恩”的专业高素质寿险团队。

  团队使命:用有限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家庭,为千家万户送去保障;用真诚的服务去赢取客户的尊重,生命不息寿险奋斗不停。

  开门红业绩达成: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9日,冯姿娜个人期交保费11.3万,小组在册人力29人,期交保费57.2万,人均产能1.97万,胶南支公司小组排名第一。

  【完美邂逅波三折 几度离司又转身】

  冯姿娜,80后,来自美丽的黑龙江省兴凯湖畔密山市。2002年高中毕业后,一个人来到这座陌生的海滨城市——青岛胶南。起初,她在一家出口公司默默的一干就是7年,但是生性好强的他却不满足安稳的现状;结婚生子后,越发觉得离自己的人生目标越来越远,于是果断辞去了原有的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在2010年10月加入了新华保险。

  初入保险公司,对保险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她知道不管什么行业的销售都要靠自己努力,但是内心一直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有挑战,才会有成功!下定决心后,冯姿娜积极踊跃的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种培训,由于善于学习和钻研,从入司起就一直持续绩优,并且在保险观念、专业知识、销售技能等方面得到了快速提升。通过不断地努力,2011年7月份,冯姿娜作为胶南支公司唯一入围总公司第一届新人千人高峰会的会员,在北京接受荣誉表彰。这次与全国精英共聚一堂的机会,荣耀而难得,冯姿娜主动融入团队,一起交流保险话题,内心无比喜悦,更加坚定了她从事保险事业的决心。

  当她撸起袖子准备在保险事业上大干一番的时候,家里的生意也到了关键期,于是她每天奔波于家里与公司之间,由于精力实在有限,在家人百般劝说下,2012年初她回家专心做生意。“生意不比做保险容易”,冯姿娜说,“在家里的那段日子,我就是一个女汉子,天天在工地上、风吹日晒,有的时候能二天二夜不睡觉”。就这样风里来雨里去,把自己弄得疲惫不堪,2015年初因政府政策影响,土地整改收回,生意无法经营,冯姿娜一下子从高度紧张的工作节奏中松闲下来。

  关键时刻方见团队的温暖。一晃三年过去了,没有了出勤、学习和拜访,冯姿娜的职级也从原来的的资深客户经理降到降级试用业务员,面临着销号的危险,但值得庆幸的是,这三年多的时间,胶南支公司的领导、内勤老师们一直没有放弃她,经常与她电话沟通,帮她梳理客户名单,她的师傅更是任劳任怨,帮助她的客户办理保全业务等。这种同事之间的友情让冯姿娜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在奋斗,她的心情如冬日里的暖阳,被温暖深深包围着。2015年6月她决定回归新华,唯有加倍努力才能回报他的团队。

  【鲲鹏展翅击长空 坚守信念搏苍穹】

  一支独秀不是春,自己优秀不是真优秀,能带着团队的人一起优秀才是真优秀。随着公司发展壮大,对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为支撑公司快速发展,分公司引入鲲鹏培养及百万年薪企业家生产线计划。2015年7月冯姿娜有幸被公司推荐加入“鲲鹏三期” 培训项目,冯姿娜用崇拜而敬仰的语气说:“鲲鹏培训,就是寿险业的黄埔军校。在那里有最专业的导师,不仅教我们怎么销售保险,更重要的是它改变了我们的思想,使我们有了打造属于自己的团队的想法。”鲲鹏培训之后,冯姿娜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必须当主任,从一个人变成2个人,三个月的时间又从2个人变成9个人,带领一群拥有激情与梦想的事业伙伴开始打拼寿险事业。

  虽然有了自己的团队,就在还不知道如何管理团队、如何规划下一个目标的时候,分公司推出“龙门经理计划”又给了她新的希望:冯姿娜第一时间报名,并于2016年4月14日成功加入分公司龙门经理一期培训,这次的目标是营业部经理。她坚信,只要敢喊出来,就一定能做到,她把这个大目标分成三个小目标,坚守信念的她,离目标越来越近。

  2016年7月又迎来了保险事业发展的新契机,支公司计划开拓泊里市场,泊里是胶南市的一个乡镇,随着政府行政规划带来的城市的扩容和发展,泊里董家口港经济区,国家枢纽港口,成为青岛市西海岸发展的重心。这里距离胶南市区32公里,虽然目前乡镇人口仅仅10万人,101个自然村,但是大街小巷处处都彰显着热情,朝气蓬勃。经自己经营多年的老客户转介绍,冯姿娜认识了一对热心肠的夫妻,正是这对生命中的贵人,帮助她在寿险道路上越走越宽阔。

  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过家属、朋友的帮助,冯姿娜在泊里市场上用5个月的时间由1个人变成现在的两个营业组,团队的核心骨干均由村里德高望重的人员组成。他们不但爱岗敬业,内心更是怀有大爱之情,时时不忘设身处地的为百姓着想,有着较高的威信,加上区域相对稳定,团队搭建起来也比较稳健。刚开始,冯姿娜带领她的团队以理赔服务为切入点,帮助村民解决理赔难的问题,无论是哪家保险公司的理赔案件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帮助村民收取资料,快速理赔,赢得了村民的信赖。同时,她还不定期的在各村会议室给村民们普及保险的意义与功用,带走村民的困扰、解决村民的担忧、赢得村民的喜爱,村里的人们买保险都愿意找冯姿娜,这种用实际行动维护起来的客户资源才更加坚固,冯姿娜和她的团队价值在泊里镇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飒爽英姿五尺枪 曙光初照演兵场】

  带团队起初没有经验,也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她从来没有想过退缩,而是想着如何把困难一步步的解决:每天驱车从市区去泊里,出勤风雨无阻,帮助属员们解决实际遇到的市场问题。一开始他们不会快速的切入保险、讲出产品,对客户提出的普遍问题无法简单有效回答,经过几天的研究、思考,同时在领导和师傅的帮助下,她把公司的产品和客户需求融合在一起,设计了一份客户调查问卷,来帮助属员有效开展业务。大量使用后,果不其然队伍反馈非常好,兄弟机构也纷纷借鉴。

  建设团队难,留住团队更难。及时解决队伍出现的问题,帮助队伍提高技能、搞好团队活动、最关键的是让团队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冯姿娜为团队内设七项工作习惯、亲自设计投保资料信息表,提高录单准确率、要求团队每个月征订30份礼品、月初开单等。她坚信率先垂范,比知识和技能重要、团队氛围比说教更有效果。为了能够使团队更加快速、健康的发展,团队聘请了两位助理老师,她们尽职尽责,用自己的专业和付出,感动着每一位组员,荣誉感成为每一位成员的追求,他们视荣誉为己命,相互激励、相互帮助,冯姿娜团队逐渐成为胶南支公司的先锋队和精英团队的代表。

  冯姿娜说:“在我生命最好的年华里遇见新华是我人生最大的福气,是新华保险培育了我,让我成为一名优秀的保险代理人,让我有能力去感恩和回报社会及培育我的新华保险。”弹指一挥,六年的光阴一去不复返,但这六年在新华保险所发生的故事却深深印刻在她的脑海里……

  冯姿娜深信:保险是一个真正的大爱的事业,是人类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她要让更多的人了解保险的真谛、了解这是一份充满爱和阳光的职业、要为保险事业奉献终生、让更多的人加入新华保险,为在胶南市场上经营一家受人尊敬、被人看重、人人向往的专业高素质寿险公司而奋斗。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李嘉宾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