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焦+三抓好” 中路保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12 09:29: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祎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祎明 青岛报道

  青岛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路保险公司党委主动谋划,深入推进,积极探索“三聚焦+三抓好”实践模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落实落细、走深走实。

  聚焦目标要求,抓好顶层设计

  中路保险公司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16字目标要求,成立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结合公司“二次创业”实际确定了“学党史、强作风、促改革、开新局”特色主题,制定发布了专题学习、宣传宣讲、分类培训等一系列实施方案,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公司党委会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3次,党委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公司党委主要领导和班子其他领导分别在青岛市委党校和公司内部,全程参加青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和青岛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联系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

  聚焦党建引领,抓好学习教育

  中路保险公司党委持续发挥党建宣传主阵地作用,制定了“全覆盖、多形式、宽领域”学习教育计划,打造了“3+1”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新模式,即党史知识常态学、专题辅导深入学、知识竞赛活跃学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公司内网开设“学党史、强作风、促改革、开新局”专栏,统筹用好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宣传平台,多角度报道转载公司内外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邀请青岛市委党校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共产党宣言》导读,通过追根溯源,感悟真理力量,不断提升党性修养锻炼。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一线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纸上+掌上”等多种形式参加党史知识学习和竞赛,拍摄《助力乡村振兴,国企中路在行动》微党课视频,生动宣传党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组织集体观看电影《古田军号》,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红色信仰,铭记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拍摄《助力乡村振兴,国企中路在行动》微党课视频

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电影《古田军号》

  聚焦“急难愁盼”,抓好为群众办实事

  中路保险公司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载体,着眼于公司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着眼于客户的需求,着眼于公司的保险保障功能,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和实效。通过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深化员工难题“大排查”,一季度已排查梳理出公司员工关心的薪酬、绩效、培训、晋升路径、工作环境等问题37个,提出整改项目清单,逐项建立台账,一件一件抓落实。

  全面梳理青岛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居民所需保险产品需求,积极发挥保险行业保障优势,模范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及时推出“中路疫苗保”险种,为市民百姓接种保驾护航,让全民接种更放心;在参与“青岛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运行管理服务”项目中,用心用情抓好道路救助基金各项政策落实,截至4月底,已累计为498名受害人垫付金额2000余万元,有效避免了困难家庭因伤致贫,在扶危济困、化解交通事故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建立起新时代道交通救助的“青岛模式”。

中路保险作为道路救助基金运营管理服务商,垫付青岛市道路救助基金累计2000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