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以客为尊 真诚倾听客户心声

2021-05-11 10:24: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祎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祎明 青岛报道

  近年来,得益于社会科技水平以及自身科技实力的提升,平安人寿持续通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等技术应用,引领服务创新升级,为客户带来优质服务体验。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紧跟总部步伐,秉承以客为尊的客户服务理念,真诚倾听客户的心声,不断为岛城客户提供高质量的贴心服务。

  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客服中心强调科技智慧化应用,注重客户隐私和服务体验,设置叫号区、等待区、自助服务区和业务办理区四大功能区。客服中心坚持从“有型、必应、保证、共鸣、可靠”五个维度为客户服务。包括使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与客户沟通;以客户为第一要务,对客户需求“即时必应”;柜员具备扎实的专业技术提供可靠的服务;与客户建立“情感共鸣”,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主动维护客户合法权益,解决客户实际问题。针对更倾向于使用传统服务的老年客户人群,公司在客服柜面设置了咨询引导台、出纳窗口、业务办理柜台,为不善于使用智能科技的老年客户提供现金缴费、线下咨询和业务办理服务。配置客服柜员、服务顾问两支队伍,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当老年客户临柜时,将受到两支队伍的特殊照顾,优先引导取号并办理业务,全程陪同答疑解惑及指导业务办理,主动询问客户是否有其他业务需求,告知保单权益情况。在客服柜面,专门为老年客户配置老花镜等便利工具,设有等待区供客户休息。

  平安人寿持续用科技驱动业务模式升级,不断探索现代科技与传统金融的深度融合,深化科技赋能,探索智慧经营。随着公司智慧客服的不断升级,目前支持包括保单贷款、生存金领取、受益人变更、理赔等所有保险业务在线完成办理。同时智慧客服的空中门店作为另一个线上平台,也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方式为客户提供服务。2020年全年,青岛地区空中门店累计受理约9.8万件,线上服务约5万位客户,极大节约了客户时间成本。

  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发生时,青岛地区空中门店在“经济抗风浪金融显担当”中显示了强大的服务能力,远程高效地完成了客户服务,1-6月空中门店业务受理约1.2万件,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生存金/红利领取、保单贷款等领取类业务,合计给付客户约1.4亿元,做到了服务不延时,在服务好青岛地区客户的同时,借助平台优势客服中心还主动为湖北省客户提供远程服务631次,支持系统内其他机构客户服务6225件。

  “简单便捷 友善安心”,是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对客户坚定的承诺。2021年,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将持续坚持以客户利益为导向,以科技赋能服务,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服务效率,改善客户体验,让客户感受到平安有温度的保险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