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保额多少合适?让“保额”匹配你的身价

2019-09-18 10:0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8日讯 还有几个月就过年了,又有年终奖了。这些钱,你想好拿来干嘛了吗? A说:当然是买买买!B说:当然拿去旅游啊。那我们的今天主角小白,她是怎么处理的呢?

  小白是某企业文员,年终奖约10万元,小白想着作为独生女且单身的自己该为年迈的父母准备一份最基本的保障,万一不幸发生意外,有一份保险,起码能保证年迈父母日后的生活费用。那么问题来了:保额到底多少才合适?

  小白名下无房无车,三年平均年薪16万元,奖金5-12万元不等。这样看来,小白的稳定年收入约为20万元,按照 “双十定律”来计算:收入=10:1,保费:收入=1:10的黄金配比,需要200万的保额,才配得上小白的身价。知识点来了,双十定律指的是“保险额度不要超过家庭收入的10倍”或“家庭总保费支出占家庭年收入10%”。

  遵循该定律,小白可以拿出20万收入的10%,也就是2万元用来买保险,不会影响日常生活。

  小贴士:

  1.是否可以参考别人的保单来进行投保?

  答: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尽相同,不要盲目跟风,因为如果对家庭情况和财务状况缺乏了解而盲目投保,将无法买到合适的保险产品和适当的保额。

  2.投保时应该重点考虑保额还是保费?

  答:先满足保额需求,后考虑保费支出。大部分人比较在意的是付出了多少保费,而忽略了购买的保险产品所能提供保障的范围和保障程度。事实上,保额比保费更重要,足额保险才是保险设计的根本原则之一。

  3.买保险时,多少保额比较合适呢?

  答:根据“双十定律”来进行投保,如选择每年缴费,一般以家庭年收入的10%到20%为宜,保障额度(发生了保险事故后保险公司给付的赔款额)以年收入的10到20倍较合适。

  看完以上内容,你对保额的相关知识有所了解了吗?我们建议保险消费者应充分考虑自身需求,遵循“双十定律”原则,对个人及家庭的保险规划进行科学、合理、有效的订制与评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