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积极开展大学生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2019-09-17 16:4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7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群体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提升金融消费安全意识,借助青岛市银保监局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之际,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于9月6日邀请中国海洋大学90余名师生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以讲座的形式详细讲解金融知识,对青年学生风险辨识度较低、抵抗诱惑能力较差等特点进行分析;结合“校园贷”等典型案例,揭示了校园网络欺诈、非法集资、反洗钱等非法金融服务的危害;倡导大学生要加强自身的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消费观,自觉抵制非法金融活动,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讲座结束后,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组织海大师生参观职场,进一步感受“防范非法金融活动”良好氛围。公司还向海大师生现场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并对折页内容进行讲解;带领海大师生参观职场内悬挂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反洗钱”等宣传内容的条幅、海报及宣传金融知识的电子显示屏;共同观看金融风险宣传片,增强在校师生的风险防范意识。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使在校师生真切感受防范金融风险的意义,提高宣传效果。

  本次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将不断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积极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助力保险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